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贵州省签发首批电子社保卡

2019-03-30 12:5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3月30日,以“智慧人社、智慧服务”为主题的“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主场活动在贵阳举行,贵州省首批电子社保卡正

  中新网贵阳3月30日电(石小杰 陈锐)3月30日,以“智慧人社、智慧服务”为主题的“12333全国统一咨询日”主场活动在贵阳举行,贵州省首批电子社保卡正式签发。

活动现场。 陈锐 摄

活动现场。 陈锐 摄

  活动现场,集中推出电子社保卡、贵州人社12333微信公众号、贵州社保APP、贵州就业帮APP等智慧人社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智慧服务。

贵州省电子社会保障卡发行首发仪式。 石小杰 摄

贵州省电子社会保障卡发行首发仪式。 石小杰 摄

  电子社保卡由全国社保卡平台统一签发,与实体社保卡一一对应,是社会保障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具有身份凭证、信息记录、自助查询、医保结算、缴费及待遇领取、金融支付等多种功能。

活动现场。 石小杰 摄

活动现场。 石小杰 摄

  目前,贵州已发行社保卡2419万张,持卡群众可通过“贵州12333”微信公众号、“贵州社保”APP等官方渠道和“云上贵州多彩宝”等多个第三方平台办理签领。可查询参保缴费信息,并在部分药店实现扫码支付购药。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