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陕西全力推进人工智能领域技术创新

2019-03-31 06: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重点支持针对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智能、跨媒体感知计算、人机混合智能、群体智能、自主协同与决策等基础理论

  陕西全力推进人工智能领域技术创新

  本报讯(首席记者 杨斌鹄)近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省科技厅将通过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集中突破核心关键技术、推动高水平创新平台建设、加强高端人才培养及引进等措施,全力推进我省在新一代人工智能领域技术创新

  重点支持针对人工智能算法、大数据智能、跨媒体感知计算、人机混合智能、群体智能、自主协同与决策等基础理论研究,推动人工智能与神经科学、认知科学、量子科学、心理学、经济学、社会学等基础学科的交叉融合。

  在智能制造领域率先启动省科技重大专项,努力在智能工厂、数控机床、增材制造等关键核心技术上实现突破。将在智能感知、智能理解、智能交互与协同优化、智能芯片、高精度传感器和智能系统等关键技术上开展攻关。

 

  全力支持科大讯飞与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联合建立省级重点实验室。着力打造一批高水平技术创新平台。扶持一批高水平优秀创业人才、科技领军人才和重点科技创新团队。加大人工智能领域优秀人才的精准引进力度。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