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西双版纳号”文化旅游列车开行

2019-04-01 17:5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缪超)1日,G2924/1次高铁列车带着浓郁的西双版纳民族文化风情,从昆明南站始发,途经4个省市,驶向广东深圳北站。

  中新网昆明4月1日电 (缪超)1日,G2924/1次高铁列车带着浓郁的西双版纳民族文化风情,从昆明南站始发,途经4个省市,驶向广东深圳北站。自此,“西双版纳号”文化旅游列车正式开行。

  位于中国西南边陲的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有12个世居少数民族,人口118万,与缅甸、老挝山水相连,澜沧江-湄公河从西双版纳州穿境而过。西双版纳州有优美的热带雨林自然风光、浓郁的民族文化风情、温暖湿润的气候、博大精深的南传佛教文化、享誉天下的普洱茶以及独特的沿边区位。

图为“西双版纳号”文化旅游列车。 杨航 摄

图为“西双版纳号”文化旅游列车。 杨航 摄

  目前,旅游业已成为西双版纳州经济社会发展先导和支柱产业。2018年,西双版纳州累计接待国内外旅游者4043.41万人次,同比增长21.55%;实现旅游业总收入671.14亿元,同比增长32.18%。

  此次开行的“西双版纳号”文化旅游列车,通过整体形象与发展定位相结合的高铁广告设计策划,把西双版纳州最具代表性的自然、人文景观融入列车车厢中,把整列动车打造成了全方位展示西双版纳州旅游景点、旅游产品及民族文化的“移动新名片”,浸透着浓浓的热带雨林文化旅游元素。

  西双版纳州副州长赵家信表示,“西双版纳号”文化旅游列车的成功开行,搭建了让更多人进一步了解西双版纳的新平台和新窗口,必将进一步扩大西双版纳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西双版纳将以冠名“西双版纳号”文化旅游列车为契机,进一步拓展以高铁沿线城市为主的客源市场,积极打造西双版纳文化旅游“移动新名片”,更好地向往返于昆明-深圳及沿线各站点间的旅客,展示和推广西双版纳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和旖旎的自然风光。(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