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新疆和硕县甜玉米“住”进小拱棚 增收致富不发愁

2019-04-02 22:34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今年我种植的庭院‘小拱棚’甜玉米,6月中旬就可以上市了,比在大田种植至少要提前20天左右,这样可以让每个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2日电(王小军 史子仓)“今年我种植的庭院‘小拱棚’甜玉米,6月中旬就可以上市了,比在大田种植至少要提前20天左右,这样可以让每个甜玉米棒比平时多卖1元左右。”4月1日,新疆和硕县乌什塔拉乡沙梁湾村村民向平双说。

  在该村村民向平双的庭院内,他正忙着搭建甜玉米“小拱棚”。只见他徒手把一根竹条弯成拱形,再将两端插进相邻的田垄中,十几根竹条这样排列开来,就构成了温室“小棚”的雏形。“小拱棚”内已经种植了提前育好的甜玉米苗,远远望去,一排排的“小拱棚”好像甜玉米苗的一把“保护伞”。

  “这种拱棚以竹条作骨,再用塑料薄膜覆盖,拆装简易,成本低廉,而且这些甜玉米苗都是我在温室大棚内提前育好的,现在把他栽种在‘小拱棚内’,只要太阳一出来,里面温度上来,很适合甜玉米生长。”向平双说。

  据向平双介绍,“小拱棚”甜玉米种植每亩地可产2000个以上的优质甜玉米嫩棒,按照每个甜玉米棒保底价2元的价格出售,除去化肥、浇水、地膜等成本后,每亩纯收入至少在3000元以上,效益非常可观。

和硕县庭院“小拱棚”甜玉米,6月中旬就可以上市。 史子仓 摄

和硕县庭院“小拱棚”甜玉米,6月中旬就可以上市。 史子仓 摄

  据了解,和硕县乌什塔拉乡沙梁湾村耕地面积较少且种植结构单一。去年以来,按照县委的要求,和硕县住建局驻村工作队把庭院经济作为稳定脱贫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帮助村民出点子,积极引导村民在庭院内种植特色经济作物,在工作队的指导下,该村村民纷纷在庭院内种起了小拱棚蔬菜、甜玉米、风景树苗等,使农家庭院的“方寸地”成为脱贫致富的“增收园”。(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