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广西贺州:产业融进来 企业走出去 经济强起来

2019-04-03 13:5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为做大做强“双飞地”经济,贺州市按照“两地协同、三点一线”的思路,鼓励大湾区各类技术创新孵化机构在贺州设

  广西贺州:产业融进来 企业走出去 经济强起来 本报记者 童 政 通讯员 王 钰

  广西贺州市探索形成生产、加工、仓储在贺州,销售市场、品牌宣传、产品研发在大湾区的合作模式,创新“双飞地”经济模式,加快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加强与大湾区城市融合

  科研孵化在粤港澳大湾区、生产转化在广西贺州;贺州企业走出去,以合资促引资、以品质换品牌、借渠道拓市场,广西贺州市围绕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创新“双飞地”经济模式,打造“飞地园区”“飞地景区”“飞地企业”“飞地市场”。

  近日,贺州市生态产业园的深圳倍易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在加紧装修厂房、采购办公设备。公司副总经理李周元介绍,3月底公司在贺州招收了第一批员工。贺州区位优势明显,已融入粤港澳“2小时经济圈”,公司产品在深圳研发、设计,贺州生产、加工,对当地政府和公司来说是双赢。

 

  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国家战略予以推进,对贺州东融意义重大。广西明确提出“贺州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为贺州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作出了整体设计。目前,在贺州市已探索形成生产、加工、仓储在贺州,销售市场、品牌宣传、产品研发在大湾区的合作模式。

  深圳倍易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双软”企业,受惠于贺州出台的系列优惠政策在贺州落了地。据了解,深圳倍易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把贺州作为企业转型发展的“飞入地”,将投资80亿元在贺州建设广西倍易通电子产业园项目,打造一座集“产、学、研、居、旅、商、物、贸”于一体的千亿元电子科技新城。

  为做大做强“双飞地”经济,贺州市按照“两地协同、三点一线”的思路,鼓励大湾区各类技术创新孵化机构在贺州设立“飞地”平台。同时,贺州发挥市政府驻粤港澳大湾区经贸联络处、东融产业投资集团的桥梁作用,建设贺州产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产业化生产基地和深圳贺江新产业育成中心,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基地,推进科研成果与孵化企业科技转化。

  产业融进来,企业(产品)走出去,经济强起来。分拣、打包、检测、出库……每天上午,一辆辆冷链物流车从贺州市正丰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驶往粤港澳大湾区,车内满载的新鲜蔬果将端上粤港澳大湾区市民的餐桌。贺州农业生产条件优越,蔬菜品种丰富,素有“百年菜乡”美誉。

  贺州市正丰现代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贺州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自有农产品生产基地约3万亩,注册了企业公用品牌“天贺正丰”。公司副总经理梁维清说:“把粤港澳大湾区作为‘飞出地’,通过与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STC)合作共建广西大健康产业检验检测认证中心,与深圳腾英公司、香港高盛公司等开展合作,公司品牌日渐强势,贺州‘放心菜’深入人心。2018年,公司实现产值近3亿元,销售果蔬15万吨,其中70%以上销往粤港澳大湾区。”

  贺州培植“双飞地”经济沃土,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需求为导向,围绕智慧贺州、生物制药、文化旅游、健康医养等新经济新业态产业,加快国家级高新区申报工作,建设碳酸钙新材料产业园、高新技术产业园、广西数字贺州产业园、贺州健康云港产业园、广西倍易通电子产业园,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2018年,贺州经济发展增速首次跃升全区第一方阵。其中一二三产业增加值分别增长4.5%、11.2%、10%;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长30%,增速领跑全区。

  此外,贺州重点推动旅游、农业两大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加强与大湾区城市的融合,为发展“双飞地”经济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同时,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推进政务服务“一事通办”改革,打造24小时“不打烊”网上政府,破解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以高效服务、优质环境加快“双飞地”经济发展。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