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广州与齐齐哈尔产业合作获成效 项目意向投资额48.29亿元

2019-04-03 22:1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蔡敏婕 王立)4月3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黎明在2019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分会暨穗·鹤·黔产业合作投资推介会上

  中新网广州4月3日电 (蔡敏婕 王立)4月3日,广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黎明在2019中国广州国际投资年会分会暨穗·鹤·黔产业合作投资推介会上表示,广州与齐齐哈尔的对口合作工作,与毕节、黔南的东西部扶贫协作已取得成效。

 

  齐齐哈尔是东北通往俄罗斯和欧洲的重要铁路枢纽和编组站,广州则是中国南大门,两市虽地处一南一北,但双方各有优势,可以互相开发旅游市场。

  近年来,广州和齐齐哈尔先后由农业、商务、科技、旅游等部门带动,共开展对接工作100多次。2018年3月,两市恢复开通齐齐哈尔至广州飞机航线,利用广州航空枢纽优势推动齐齐哈尔进一步与国际对接;2019年3月,广州粤旺集团与齐齐哈尔市达成共建达斡尔文化产业基金合作意向,拟推动在深圳文创板上市。

  截至目前,广州市与齐齐哈尔市已有食品加工、医疗健康、装备制造、文旅小镇建设、内陆港建设等对口合作产业项目共计61个,意向投资额48.29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2个。

  向毕节和黔南帮扶方面,2018年,广州向毕节、黔南投入帮扶资金7.89亿元,帮助两地实现贫困人口就地就近就业1.86万人。其中,毕节市贫困人口从2016年底92.43万人降为2018年底44.41万人。

  广州于2018年为毕节、黔南新增引导111家广东企业到毕节、黔南两地投资,新增实际投资50.95亿元;广州市场帮助毕节、黔南累计销售绿色农特产品16.43万吨、12.25亿元。

  广州市协作办表示,今后,广州、毕节、黔南三地将围绕“黔货出山”“粤客游黔”等目标,重点协作共建绿色农副产品产供地、打造黄金旅游休闲目的地和建设承接产业转移集聚地等。(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