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中国A股本周持续上涨 沪指再创新高

2019-04-04 16:3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陈康亮)中国A股4日再度走强,四大股指悉数上涨。

  中新社北京4月4日电 (记者 陈康亮)中国A股4日再度走强,四大股指悉数上涨。其中,上证综指实现五连涨,再创年内新高。

资料图:成都某证券交易大厅内,大盘飘红股民笑。 /p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资料图:成都某证券交易大厅内,大盘飘红股民笑。 中新社记者 刘忠俊 摄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46点,涨幅0.94%,成交4752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10415点,涨幅0.73%,成交5298亿元;中小板指报6662点,涨0.2%;创业板指报1777点,涨幅0.51%。

  国泰君安分析师李少君认为,近期A股的上涨主要原因:一是贵州茅台等蓝筹股业绩超出市场预期,使得此前投资者担忧的业绩风险暂消;二是步入二季度,为实现稳增长,中国官方可能推出降准等货币政策,流动性宽松预期再次泛起;此外,外资的流入也对市场信心有所提振。

  具体板块方面,当天A股多数板块上涨。其中,近日表现亮眼的上海自贸概念板块延续涨势,当天上涨3.16%,涨幅居前。

  日前,上海市印发通知,进一步推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推进上海自贸试验区与全市改革联动。

  中信证券分析师刘正认为,上海自贸试验区改革超预期,发展方向或为具有一体化的供应链、产业链和产业集群化的综合体。未来在推动对外贸易增长的同时,助力金融创新和高端制造的发展,促进离岸贸易、转口贸易、服务贸易等贸易新形态创新发展,打造上海新经济增长极。(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