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中泰共建高铁鲁班学院在泰正式成立

2019-04-04 20:5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武通)中泰院校共建的高铁鲁班学院3日在泰国孔敬府班派县正式揭牌成立。

  中新社曼谷4月4日电 (武通)中泰院校共建的高铁鲁班学院3日在泰国孔敬府班派县正式揭牌成立。

  该学院由中国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与泰国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合作共建,主要职能包括开展学历教育、制定高铁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施在泰学习一年后再赴中国学习一至两年等模式培养泰国高铁技术技能人才、开展泰国职业院校教师培训和铁路员工培训。

  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从2015年8月开始启动中泰联合培养高铁专业人才项目。截至目前,武汉铁院已培养来自泰国20个府33所职业院校的103名高铁专业留学生,为中泰铁路的开通运营做好人才储备。

  从为泰国培养高铁技术技能人才发展到联合办学,武汉铁院、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为高铁鲁班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好了充分准备,并确定了学院的中方院长和泰方院长,共同负责高铁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全过程管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中国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泰国孔敬府副府尹班通、武汉铁院校长程时兴、班派工业社区教育学院校长占亚以及中泰政府、企业、院校师生代表等200多人出席了揭牌仪式。(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