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印纪传媒员工所剩无几 办离职手续需要“预约”

2019-04-08 01:2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 数据显示,2017年度印纪传媒的影视及衍生业务收入金额为12.45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的56.94%;广告业务为8.66亿元,

  印纪传媒戴帽“ST”背后
  账户冻结经营受影响,人员流失率超80%

印纪传媒员工所剩无几 办离职手续需要“预约”

  4月4日,印纪传媒办公区一角,多数工位已经空置。新京报记者 李云琦 摄

  4月4日,清明小长假的前一天。上市公司印纪传媒的办公区,没有多少人在办公。4月3日晚,按照印纪传媒回复深交所问询函时的说法,公司人员流失率超80%。

  被员工舍弃的印纪传媒,最高总市值曾经超过400亿元,而如今日常经营都已难以维持。4月3日晚间,印纪传媒公告表示,因公司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及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以内不能恢复正常,公司股票触及其他风险警示情形。4月8日,印纪传媒股票将戴帽“ST”。公司在公告中表示,将通过各种方式尽快解冻银行账户,积极恢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

  然而,“解冻”并非一件容易的事。伴随着印纪传媒危机的,还有公司超过5亿元的到期债务未清偿、公司2018年度巨额亏损超过20亿元等困境。

  4月4日,新京报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印纪传媒人员流失严重,已经很久没有前台了。当天记者未找到宣传部门和董事会秘书办公室,也未见到公司高管。随后致电公司证券部电话,也无人接听。

  员工所剩无几,办离职手续需要“预约”

  4月4日上午,新京报记者来到印纪传媒办公地址。进入大厦的25层,“DMG”的标志下就是印纪传媒前台的位置,但这里已经很久没有“前台”出现。

  记者在这里遇到正在进行审计工作的审计人员。有审计人员称,现在印纪传媒办公的人很少。上述审计人员表示,已经过来十几天,由于保密协议,其未透露印纪传媒更多的情况。

  印纪传媒两个楼层的办公区已基本空置,洗手间旁边的通道里堆满了办公椅等杂物。仍在办公的,除了公司财务人员,还有广告等部门的员工。一位员工表示,公司大部分员工已经离职,其也见不到公司高管,不知道行政部门的人在哪里。

  行政部门的人不在,员工离职手续怎么办?该员工告诉记者,如果要办离职手续,需要提前跟相关工作人员预约,才会有人带着公司公章来办理离职手续。目前员工的工资一直正常发放。

  曾经做出《军师联盟》《杜拉拉升职记》等作品的印纪传媒,在2017年底的员工有394人,还有子公司员工384人。公司4月3日晚间公告称,因资金问题影响,致使2018年公司人员流失率超过80%,已无法给客户继续提供业务支持。

  人员流失的印纪传媒,已经宣布暂缓影视业务和IP衍生业务的对外投资等回款周期不稳定的业务,近期也无新增影视业务及IP衍生业务投资,“与去年同期相比,新增影视及IP衍生业务投资的下滑幅度达100%。”

  “广告业务层面,公司在大力催收应收账款的基础上,以前期库存优质剧目的销售变现为首要目标,与此同时开展回款周期较为稳定的广告业务,集中资源为优质广告客户提供服务,业务团队仍在积极服务其核心优质客户。”

  数据显示,2017年度印纪传媒的影视及衍生业务收入金额为12.45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的56.94%;广告业务为8.66亿元,占营业收入比重的39.63%。

  银行账户被冻结,戴帽ST前大股东套现

  4月4日,印纪传媒停牌一天。清明节后,也就是4月8日,印纪传媒的股票简称就将从“印纪传媒”变更为“ST印纪”,这表示公司“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股票交易日涨跌幅限制为5%。

  这是突然之间的“其他风险警示”。新京报记者翻阅印纪传媒的公告发现,公司此前只提到过“鉴于公司2018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亏损最大金额的绝对值高于公司2017年度末净资产,若公司无法及时收回控股股东所欠首期房价款,将有可能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行其他风险警示处理”。

  “公司被冻结的银行资金占货币资金余额的比重较大,银行账户被冻结已影响公司日常业务收支。”印纪传媒在公告中称。

  4月3日深夜,股吧中关于印纪传媒的发帖量开始增多。有的投资人庆幸刚好已经尾盘“割肉”清仓,有的投资人十分诧异这突如其来的戴帽“ST”,表示自己“亏惨”。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底,印纪传媒的股东户数有1.98万户。

  更让投资者介怀的是,公司大股东在“戴帽”消息披露前套现。4月3日晚间,印纪传媒发布公告,公司接到大股东于晓非的通知,其已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卖出持有的上市公司3539.66万股股份,导致其持股比例从4.5824%减少至2.5825%。于晓非套现的均价分别为3.66元/股和3.74元/股,此次套现市值共计1.3亿元。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