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精准对接科创板 上海浦东启用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

2019-04-10 14:5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黄日阅 摄 在当天启用仪式上,长三角区域多地上市公司协会、多家知名证券机构、股权投资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及律

  中新网上海4月10日电 (李姝徵 郁玫)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10日在浦东张江科学城启用,此间官方透露,将精准对接科创板,为长三角广大科创企业搭建服务平台,区域内的上市公司协会、证券机构、股权投资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及律师事务所也将参与其中。

  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由浦东新区与上海证券交易所共同发起设立。作为承担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和科创板两大任务的载体,基地采用线下+线上的双重服务模式,发挥上海金融要素市场集聚辐射功能,满足长三角企业多层次融资需求,优化区域内的资源配置。

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10日在浦东张江科学城启用。 黄日阅 摄

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10日在浦东张江科学城启用。 黄日阅 摄

  在当天启用仪式上,长三角区域多地上市公司协会、多家知名证券机构、股权投资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及律师事务所正式成为基地联盟成员。南京、杭州、合肥等12座城市(城区)也共同签署了推动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倡议书,倡议在优化长三角企业全生命周期资本市场服务,搭建长三角科创板注册制服务平台等领域开展城市(城区)间协作,共同打造基地的各项服务功能。

  上海市浦东新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张辉表示,在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工作如火如荼推进之际,正式启用后的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拟打造成为助推企业到科创板上市融资的服务平台,为科创板注册制提供“源头活水”。

  “我们做企业是‘熟手’,但对资本市场其实并不了解,”驻扎在张江的上海小蚁科技有限公司有意登陆科创板,创始人达声蔚期待有这样一个“窗口”,不仅能帮助企业扩大科创“朋友圈”,还能帮助他们精准对接金融服务。

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10日在浦东张江科学城启用。 黄日阅 摄

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10日在浦东张江科学城启用。 黄日阅 摄

  目前,长三角服务基地已规划了十大服务功能,分别为上市行政综合服务、股权投资对接、债权融资服务、信用信息共享、金融指数编制、路演推介展示、信息发布咨询、专业服务匹配、系统专业培训、金融风险防范。

  下一步,长三角资本市场服务基地将争取尽快覆盖长三角主要城市,形成1(张江基地)+N(长三角其他城区)的联动模式。

  据此间官方表示,截至4月9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已受理57家科创板企业的IPO申请,其中浦东企业晶晨半导体拿下了科创板001号受理批文。

  目前,浦东已集聚了一批辐射海内外的创新企业和创新资源。2018年,浦东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超过2300家,占上海市三分之一,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等行业已在浦东形成产业集聚优势,这些均是科创板后备企业扎堆的领域。

  据张辉透露,浦东已有百余家有意向登陆科创板的优质企业,有关部门正根据企业特定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专业培育服务,争取持续为科创板培育后备资源。(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