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上海AI企业跻身中国第一梯队 加快形成“头雁效应”

2019-04-10 14:5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2018年在上海召开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一批全球人工智能创新项目签约落“沪”,包括阿里巴巴、百度等8个AI(人工

  中新社上海4月10日电 (郑莹莹)记者从10日于此间举行的“上海领导干部推动人工智能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班”上获悉,上海人工智能(AI)企业加速壮大,核心企业超过1000家,居于中国第一梯队,微软、亚马逊、BAT、科大讯飞等知名企业纷纷在上海布局。

 

  上海人工智能发展的汇聚力这两年不断增强。2018年在上海召开的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一批全球人工智能创新项目签约落“沪”,包括阿里巴巴、百度等8个AI(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实验室),腾讯、华为等8个AI创新平台,微软、亚马逊等3个AI研究院等。今年1月,微软全球最大的人工智能和物联网实验室宣布落户上海浦东。紧接着,上海张江人工智能岛宣布迎来首家企业——IBM入驻,正式“开岛”。

  上海市经信委方面表示,下一步,上海将继续引进一批中外AI龙头企业,并加大对本地AI高成长企业和初创企业的支持。

  上海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丰富,2018年底,上海在中国首发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建设实施计划,目前在加紧征集第二批人工智能场景需求,重点围绕医疗、教育、城市管理,以及社区、村庄、商圈和文化旅游等10个领域,加快推进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开放。

  上海方面表示,将发挥人工智能“头雁效应”,提高人工智能原始创新力,在产业布局、技术攻关、应用示范、生态营造等方面持续发力。(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