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阿玛拉:一个柬埔寨女孩的丝路梦

2019-04-24 21:3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落地生根,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进金边,中国成熟的建筑施工技术也被当地人所接受。上海

  阿玛拉:一个柬埔寨女孩的丝路

  央视网消息:随着“一带一路”倡议落地生根,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走进金边,中国成熟的建筑施工技术也被当地人所接受。今年初,上海宝冶(柬埔寨)有限公司参与当地集茂大厦项目投标,阿玛拉用娴熟的专业技术向业主展示了生动的BIM建筑模型。

阿玛拉:一个柬埔寨女孩的丝路梦

  上海宝冶柬埔寨有限公司BIM中心项目经理 阿玛拉:大家好,我叫Amara,是宝冶柬埔寨公司BIM中心团队负责人,今天要向大家展示的是集茂项目的建筑模型。

  BIM技术是一种应用于工程设计、建造和管理的数据化工具,直观的可视化技术展示,让当地的柬埔寨业主充分认可了公司的实力,对最终的成功中标起到关键的作用。

  今年27岁的阿玛拉从小就和其他女孩子不一样,喜欢摆弄积木、“造房子”,上大学时也选择了自己喜欢的建筑设计专业。三年前,大学毕业的她选择加入上海宝冶,也是在这里,她接触到了从未听说过的“未造先知”的BIM技术。

  根据属地化员工的培养计划,公司将她安排在BIM中心。在这里她结识了中国师傅徐小华。为了让她快速上手,师傅徐小华从国内买来很多英文版的培训教材,手把手地对照教材进行电脑实训。

阿玛拉:一个柬埔寨女孩的丝路梦

  上海宝冶柬埔寨有限公司BIM中心主任 徐小华:她成长的非常快。她现在不再是我身后的小尾巴了,可以单打独斗去负责一个项目了。

  在一次玩笑中,阿玛拉一时兴起,用中文叫徐小华“师傅”,徐小华玩笑式的回应“悟空”。这么一叫就是两年,他们之间的“师徒情”,也成为项目上的一段中柬佳话。

阿玛拉:一个柬埔寨女孩的丝路梦

  上海宝冶柬埔寨有限公司BIM中心项目经理 阿玛拉:我尤其喜欢西游记,通过这个故事,我尤其感受到要达到目标,就要不懈的努力以及团队之间的合作。

  骑着摩托车、顶着高温,在建筑工地上,大家时常能看到阿玛拉的身影。在一次项目的对照检查中,她与资深菲律宾籍工程师因现场施工偏差问题发生争执,阿玛拉用BIM的3D模型展示数据误差,成功化解了一次返工风险。

阿玛拉:一个柬埔寨女孩的丝路梦

  柬埔寨集茂集团业主 颜庆:通过BIM技术的可视化、模拟性功能,避免管线碰撞,减少现场施工返工率。

  通过两年努力工作,阿玛拉成为公司BIM中心的项目负责人,同时,她还肩负起了培训柬籍员工BIM软件的重担。

阿玛拉:一个柬埔寨女孩的丝路梦

  上海宝冶柬埔寨有限公司总经理 谢洪军:通过我们中资企业技术的引进,也带动了本地企业技术的进步,我们既是参与者也是见证者。

  一个个建筑模型,将变成一幢幢楼宇,家乡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阿玛拉很欣慰能参与其中,同时也实现了自己成为建筑师的梦想。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