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阿塞拜疆经济部部长:阿中企业签署总价值逾8.2亿美元合同文件

2019-04-24 22:3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吴旭)“一带一路”中国-阿塞拜疆企业签约仪式24日在北京举行。

  (“一带一路”论坛)阿塞拜疆经济部部长:阿中企业签署总价值逾8.2亿美元合同文件和备忘录

  中新社北京4月24日电 (记者 吴旭)“一带一路”中国-阿塞拜疆企业签约仪式24日在北京举行。阿塞拜疆经济部部长、阿塞拜疆-中国经贸合作委员会阿方主席沙辛·穆斯塔法耶夫表示,两国企业当天签署10份总价值超过8.2亿美元的合同文件和备忘录,将为两国工商界建立新的“伙伴关系”,同时加强阿中双方的经贸往来。

  沙辛·穆斯塔法耶夫出席签约仪式时表示,基于相互尊重和友好原则,阿中两国关系近年来得到迅速发展。两国领导人的政治意愿和友好关系是两国合作发展的主要动力。阿塞拜疆是最早响应和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阿利耶夫总统此次参加在北京举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阿塞拜疆重视并支持该倡议的表现。

  “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正在扩大。”沙辛·穆斯塔法耶夫指出,2017年,阿塞拜疆委派驻华商务代表。在此期间,阿方在中国不同城市组织了6个出口代表团,阿塞拜疆制造的产品和服务在中国举办的各种国际展览会上展出,其中包括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我们还计划今年参加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沙辛·穆斯塔法耶夫强调,阿中双方在投资领域的合作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此外,双方还在加强交通、过境运输领域的合作关系,特别是实施跨里海运输走廊项目。

  中国商务部欧亚司司长、中国-阿塞拜疆经贸合作委员会中方主席罗伟东当天表示,2015年12月,阿利耶夫总统访华,双方签署《中阿关于共同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谅解备忘录》,为两国经贸合作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罗伟东介绍称,中阿经贸合作成果丰硕。2018年中阿贸易额达9亿美元,中国是阿塞拜疆第六大贸易伙伴和第三大进口来源国;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规模持续扩大,截至2018年底,双方相互投资近10亿美元,两国工程承包业务累计合同额达35亿美元,完成营业额20亿美元。

  “经贸合作是中阿关系发展的‘压舱石’和‘推进器’。”罗伟东说,去年首届进博会期间,阿方32家企业展示了200多种商品,签署的意向协议额达5300万美元。今年第二届进博会规模将更大、质量更高,欢迎阿方积极参加,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当天,中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电信国际有限公司、华为公司等中方企业与阿塞拜疆投资公司、阿塞拜疆电信有限责任公司等阿方企业签署多项合作协议和备忘录,签约项目涵盖贸易、工业、农业、通信技术、物流等领域。(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