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中、马、巴多方合作 宝腾正式启动巴基斯坦工厂

2019-04-26 20:5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同时宝腾汽车与中国建设银行举行融资文件交换仪式,将获得总额达18.88亿马币(折合约31亿元人民币)的贷款,用于研

  中新社北京4月26日电 (记者 闫晓虹)时值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之际,在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见证下,宝腾汽车与巴基斯坦阿吉哈汽车集团举行生产技术许可协议交换仪式,将在巴基斯坦卡拉奇建设海外全散装件组装工厂,加速宝腾进军南亚市场。同时宝腾汽车与中国建设银行举行融资文件交换仪式,将获得总额达18.88亿马币(折合约31亿元人民币)的贷款,用于研发技改和工厂扩建投资。这是中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三方深入合作,打造的“一带一路”共建典范。

 

  作为南亚市场首个门户基地,巴基斯坦在全球市场布局上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按照协议,预计到2020年底,首批在巴基斯坦工厂生产的宝腾汽车将上市。三年内将为当地创造2000个直接就业机会,陆续带动20000个间接工作机会。

  马哈蒂尔总理对吉利与宝腾的合作一直给予高度关注和支持,此次现身宝腾重要仪式现场,会见了宝腾的中国和马来西亚供应商代表,他热情邀请中国优秀供应商到马来西亚发展,不断提高宝腾本地化能力。

  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表示:吉利和宝腾是长期战略合作,致力于推动双方协同发展,我们一定要抓住汽车产业新能源和智能化转型的契机,把最好的技术和产品带到马来西亚,全面提升宝腾本土创新能力、零部件配套体系建设和员工专业技能水平,寻求资源协同和规模化效应,加速宝腾品牌转型升级和国际化进程。

  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总裁、宝腾汽车董事长萨义德表示:此次两项合作协议的交换,将成为国际贸易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是双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成果,我们也希望以此推动三国汽车工业协同发展。

  2017年5月24日吉利控股集团与马来西亚DRB-HICOM集团签署协议,收购宝腾汽车有限公司49.9%的股份。吉利开始全面负责宝腾汽车的管理运营,旨在使宝腾成为马来西亚的第一品牌,并在10年内使其进入东盟前三大品牌行列。

  业内称,此次宝腾海外工厂项目在巴基斯坦落地,预示着中国、马来西亚和巴基斯坦三国之间将形成汽车制造产业的深度合作关系,加速宝腾品牌的国际化进程,带动三国供应链协同发展。而中国建设银行向宝腾提供18.8亿马币贷款也将进一步促进宝腾加速研发技改和工厂建设。(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