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杜鹃花似海,情定飞龙山 --大兴安岭松岭区摄影节

2019-05-17 17:3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天下人物)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APEC因他的倡议而成立 新华社记者郝亚琳 澳大利亚前总理鲍勃·霍克16日于悉尼家中

  中视新媒网讯(主任:赵洪福)2019年5月中旬,为进一步展示大兴安岭松岭区古源森林岩画小镇的神秘风采,为人们出行旅游提供新的亮点,由大兴安岭文学艺术届联合会、大兴安岭摄影家协会、松岭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的第二届松岭·古源“杜鹃花似海,情定飞龙山”摄影节在飞龙山地质公园拉开序幕(电影《净地》取景地)。来自全国各地及兴安本地的摄影爱好者和游客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大兴安岭1.png

  近年来,大兴安岭松岭区紧紧围绕地委、行署发展生态旅游产业的总体部署,举全区之力整合开发文化旅游资源,力争实现生态旅游业的快速崛起。松岭区特殊的地理位置与历史造就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资源。以飞龙山地质公园、劲松镇天书台、绿水林场神鹿岩等多地为代表的森林岩画,在远古时期松岭区域内就有人类在繁衍生息,彰显松岭历史的久远。

大兴安岭3.png

  松岭区是大兴安岭开发建设首战之地,林区的开发由松岭开始,森工生产的历史都是松岭的宝贵财富,大扬气303工段展现的开发文化,也是大兴安岭精神的传承。湿地在松岭区分布非常普遍,有被称为亚洲最大寒温带岛状林湿地的南瓮河湿地,有多布库尔河流域的小湿地等,嫩江源景区和铁岭山观光塔,可以尽览寒温带的生物多样性和地形地貌的特殊性。查拉巴奇、扬气、多布库尔、砍都、南瓮等耳熟能祥地名,尽显当年鄂伦春在此生活的痕迹。这些人文、历史、自然的资源,是摄影采风、婚纱摄影、影片拍摄的最好素材,是所有文化工作者创作宝地。

大兴安岭4.png

大兴安岭5.png

  松岭为镇场文化旅游定位:“自然画卷·湿地小镇”小扬气镇、“绿水青山·生态小镇”绿水林场、“古风印记·岩画小镇”古源镇、“采摘乐园·休闲小镇”大扬气林场、“世界钼都·工业小镇”劲松镇、“秀美新天·康养小镇”新天林场等。经过几年的努力,嫩江源景区、飞龙山地质公园、环宇“303”工段、铁岭山防火塔、古源苗圃等景区、景点逐步完善。

大兴安岭6.png

大兴安岭7.png

  飞龙山地质公园内野生杜鹃花海、神秘的史前森林岩画、神奇的地质景观、优越的自然环境,让飞龙山地质公园成为优秀的旅游目的地。“松岭古源第二届“‘杜鹃花似海,情定飞龙山’摄影节”不仅是一场视觉盛宴,也成为松岭区文化旅游产业对外宣传推介的窗口。

大兴安岭8.png

  据悉,本次摄影赛事为即时摄影,每年五月中旬举办,摄影爱好者可在森林岩画小镇古源拍摄作品;摄影组别分为专业组(限地市级以上摄影家协会会员,包括地市级摄影家)和业余组(非摄影协会会员);相机摄影、手机摄影均可。可拍摄飞龙山自然风光、古源森林岩画小镇镇容镇貌、庆喜湖景点风光等主题作品。

  中视新媒网(主任 副主编:赵洪福 图片:焦洋)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