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中国粮食大省成立粮食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2019-05-22 19:5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22日,2019黑龙江省粮食科技活动周在哈尔滨启动,黑龙江粮食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用

  中新网哈尔滨5月22日电(张成龙王妮娜)22日,2019黑龙江粮食科技活动周在哈尔滨启动,黑龙江粮食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用科技推动中国粮食大省向“粮头食尾”、“农头工尾”大步迈进。

  2019黑龙江省粮食科技活动周活动从5月19日至5月26日,活动主题为“科技人才共支撑、兴粮兴业保安全”。黑龙江是农业大省,也是国家重要的粮食战略后备基地,这里耕地面积有2亿多亩。近年来,黑龙江的粮食连年丰收,连续9年突破1000亿斤,连续8年全国第一,尤其是2018年,黑龙江粮食总产量达到了1501亿斤,占全国的1/9。

活动现场 张成龙 摄

活动现场 张成龙 摄

  此次成立的联盟是由黑龙江省内高校、黑龙江省级粮食科研机构及省内粮食加工企业共同参与,着力解决全局性粮食加工产业重大战略、共性技术难题和区域性粮食加工产业发展重大关键性技术问题,开展粮食科研协同创新的合作组织。

  中国粮油学会理事长张桂凤说,黑龙江粮食经济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农业要振兴,就要插上科技的翅膀。联盟是通过引导企业、大学、科研机构和其他组织机构,以提升产业科技创新能力为宗旨,形成联合开发、优势互补、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科技创新合作组织,促进黑龙江省粮食产业科技创新的健康发展,实现科技兴粮的长远目标。(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