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中车四方出口巴西装备南美洲首条机场线城轨车辆下线

2019-06-03 19:05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杨兵 胡耀杰)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出口巴西圣保罗城轨车辆3日下线,该车将装备南美洲首条机场线--巴西圣保罗

  中新网青岛6月3日电 (记者 杨兵 胡耀杰)中车四方股份公司出口巴西圣保罗城轨车辆3日下线,该车将装备南美洲首条机场线--巴西圣保罗13号线。

中车四方出口巴西装备南美洲首条机场线城轨车辆下线。 姜超 摄

中车四方出口巴西装备南美洲首条机场线城轨车辆下线。 姜超 摄

  据悉,巴西圣保罗13号线车辆基于当地需求为巴西“量身定制”,具有安全可靠、适应性强、人性化、载客量大等特点。该车大量采用国际先进标准和技术。车体强度满足严苛的EN12663标准PII等级要求,具备150吨抗压缩能力,远高于普通城轨车辆,并装备烟火检测和高压细水雾灭火系统,提高了车辆防火能力。列车设有脱轨检测装置,能及时检测到车辆脱轨信息并向司机报警,指导司机采取停车等措施,行车更安全。车辆使用寿命达40年。

  中车四方股份公司主任设计师牟晓莎称,该车配备了乘客计数系统。车门处装有计数传感器,能够记录列车在任一时间任一站点上车、下车的乘客数量,更精确地统计客流,使车辆调度和线路运营管理更“聪明”。

  据了解,该列车采用8辆编组,最高设计时速100公里,最多可载客2538人。旅客设施充分体现“人性化”。每节车厢配置2台44KW大功率空调,增强制冷能力,以适应巴西当地的炎热天气。采用大尺寸动态电子地图,方便乘客查看到站信息。车窗上方和车厢两端设有行李架,满足机场线乘客行李存放的需求。

  巴西当地线路条件复杂,特别是曲线小、坡道大。为此,列车提升了曲线通过能力,最小转弯半径达到80米,远超普通车辆。同时升级牵引制动系统,能在40‰的大坡道下进行启动、停放和救援。

  此外,该列车还具有“互联互通”功能,除了圣保罗13号线本线,也可在圣保罗城际铁路公司(CPTM)运营的其它六条线路上正常运行,这使得用户的运营组织更灵活。

  据悉,2017年,中车四方在国际竞标中赢得CPTM13号线8列(64辆)城轨车辆订单。该线路连接着巴西圣保罗市中心和瓜鲁柳斯国际机场,是南美洲的首条机场线。(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