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福建宁德市代表团走访越南福建商会:觅商机话发展

2019-06-06 21:2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吕巧琴)率团出访越南的福建省宁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鸿,6日在越南胡志明市走访越南中国商会福建企业

  中新网越南胡志明市6月6日电 (记者 吕巧琴)率团出访越南的福建省宁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鸿,6日在越南胡志明市走访越南中国商会福建企业联合会(越南福建商会),与众闽籍乡贤齐聚一堂,增进沟通交流、寻找发展良机。

  林鸿表示,希望越南福建商会积极联络乡亲、敦睦乡谊,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热心参与公众事务,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推动中国与住在国人民的友好交流和经贸往来做出积极的贡献。

图为座谈交流。 吕巧琴 摄

图为座谈交流。 吕巧琴 摄

  越南位于中南半岛东部,北与中国接壤,西与老挝、柬埔寨交界,东面和南面临南海。胡志明市是越南第一大城市,商业发达,曾有“东方巴黎”之称,是近年来东南亚投资的热门城市。

  于2015年成立的越南福建商会,团结在越南各地的闽籍乡亲,增进越中两地各级政府机构以及民间团体的交往,维护乡亲权益;在融入越南主流社会的同时,秉承、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

图为互赠纪念品。 吕巧琴 摄

图为互赠纪念品。 吕巧琴 摄

  在过去的一年,越南福建商会开办越文学习班,参加了16场对外商会交流活动,接待了13个来自中国各省的政府部门以及海外友会代表团,累计捐款超过7亿越盾,尤其积极参与慈善公益事业,成功资助越南福建籍贫困学生34名,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和大学。

  越南福建商会会长龚书熊表示,在越中全面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大背景下,有信心、有能力带领全体商会会员秉承闽商“爱拼会赢”的优良传统和美德,全面展示八闽儿女的良好风范,做好企业,做好商会,继续为深化中越各领域交流合作贡献新的力量。

  走访期间,林鸿向闽籍乡贤简要介绍了宁德市的基本情况。林鸿表示,宁德市地处中国大陆黄金海岸线中段和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及台湾三大经济区的中间位置,拥有世界级天然深水良港三都澳,区位优势独特;境内有高速公路和高铁,区域交通便捷,未来将成为中国中部地区最便捷的出海口。

  引人注目的是,宁德作为海峡西岸经济区重点培育壮大的集中发展区之一,政策优势突出;已培育形成锂电新能源、不锈钢新材料、新能源汽车、铜材料等四大主导产业,以及生物与新医药、生态合成革、食品加工、电机电器和文化旅游等一批特色产业,产业基础良好。

图为合影留念。 李小清 摄

图为合影留念。 李小清 摄

  此外,宁德山海资源丰富,拥有食用菌、太子参、大黄鱼、白茶、海带、紫菜等多种物产,以及中国最大的大黄鱼人工养殖基地;生态环境优美,集“山海川岛湖林洞”于一体,是中国东南沿海休闲度假和生态旅游的黄金胜地。

  今年9月,宁德市委、市政府将举办“宁智回归”高端人才峰会。林鸿表示,真诚希望各位抓住当前宁德发展难得的历史机遇,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宁德发展,到宁德寻找新的商机和合作项目,发展事业,实现互利共赢,成为宁德建设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

  龚书熊说,希望双方以这次交流为契机,进一步增进沟通、交流与合作,共同寻找发展良机。(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