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报告称环球投资者信心指数上升 风险偏好有所改善

2019-06-27 21:4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夏宾)27日公布的2019年6月份道富环球投资者信心指数为87.6点,较5月份上升了8.2点,各地区投资者对风险偏好均有所改

  中新社北京6月27日电 (夏宾)27日公布的2019年6月份道富环球投资者信心指数为87.6点,较5月份上升了8.2点,各地区投资者对风险偏好均有所改善。

  其中,欧洲地区指数从5月份的92.4点上升至6月份的103.2点,而尽管北美地区和亚洲地区指数仍然低于100点的基准,但北美地区指数从76.5点上升至82.1点,同时亚洲地区指数则从88.8上升至96.1点。

  《道富环球投资者信心指数》报告由道富环球交易研究和顾问服务公司研发,其通过分析机构投资者的实际买卖模式,定量测量投资者信心或风险偏好

  道富环球交易研究和顾问服务公司董事总经理兼投资者行为研究部主管拉杰夫·巴加瓦表示,本月机构投资者的风险情绪持续改善。尽管僵持的贸易紧张局势在一段时间内一直在打压投资者信心,并给全球经济带来压力,但随着近期发达国家央行趋向“鸽派”的转变,市场迎来转机。

 

  该指数明确显示投资者风险偏好的变化:股票在资产配置中占比越大,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或信心则越高。指数读数100为中性,代表投资者没有增加或减少其对风险资产的长期配置。

  道富环球交易研究和顾问服务公司联合创始人肯尼思·弗洛特认为,区域指数显示出欧洲地区投资者的信心正在回升,这或缘于他们预期欧洲央行“鸽派”政策有望提振欧元区经济实现通货再膨胀。(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