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满洲里口岸中欧班列进出境线路达53条

2019-07-02 17:0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李爱平)满洲里海关7月2日对外消息指,截至目前该海关中欧班列大幅增长,进出境线路达53条。

  中新网满洲里7月2日电 (记者 李爱平)满洲里海关7月2日对外消息指,截至目前该海关中欧班列大幅增长,进出境线路达53条。其中总出境线路达到35条,总进境线路达18条。

  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大草原西部的满洲里口岸,北接俄罗斯,西邻蒙古国,是第一欧亚大陆桥的交通要冲,是中国通往俄罗斯等国家和欧洲各国的重要国际大通道,也是中国最大的边境陆路口岸。该口岸货运量始终雄居全国同类口岸之首。

  官方消息指,今年以来,经满洲里铁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运营潜力持续释放。截至目前,以满洲里口岸为枢纽的进出境中欧班列已达到53条,经满洲里口岸出境的中欧班列主要集货地包括苏州、天津、武汉、长沙、广州等60个城市,涵盖西南、华南、华东、东北等多个地区,形成全方位辐射互联全中国的高效物流通道。出境班列到达欧洲11个国家的28座城市,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畅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海关方面进一步披露,2019年1月至6月份,该海关中欧班列进出境班列合计1011列,同比增长35.2%;85426标箱,同比增长35%。其中:出境班列616列,同比增长54.8%;52734标箱,同比增长55.1%;进境班列395列,同比增长12.9%;32692标箱,同比增长11.7%。(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