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青海首个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正式上线运行

2019-07-07 21:02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孙睿)记者7日从青海省商务厅获悉,青海首个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日前正式上线运行,旨在将牛羊肉、枸杞、冷水

  中新网西宁7月7日电 (孙睿)记者7日从青海省商务厅获悉,青海首个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日前正式上线运行,旨在将牛羊肉、枸杞、冷水鱼等青海优质农产品走向全国。

  地处青藏高原腹地的青海总面积72万平方公里,海拔3000米以上的牧区占该省总面积的96%,天然草地面积5.47亿亩,培育出牦牛、藏羊、青稞、冷水鱼等独具特色的优势农畜产品。

  青海省商务厅电商处处长马俐介绍,近年来,虽然青海电子商务得到了快速发展,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涉及领域不断拓宽,企业应用不断深化。但是,该省电子商务还存在许多不足,发展还较为粗放,农畜产品上行通道不畅,企业缺乏与大平台的对接能力,物流、人才短板还将长期存在。

图为青海特色农产品——柴达木福牛。 孙睿 摄

图为青海特色农产品——柴达木福牛。 孙睿 摄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青海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集团进行了座谈交流,达成了多项合作意向。而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的正式上线运行,也是借助电子商务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助力脱贫攻坚,促进经济发展的具体举措。

  “目前,青海省突出牛羊肉、枸杞、冷水鱼、马铃薯和油菜等特色优势主导产业,加大品牌培育力度。2018年新认证‘三品一标’农产品125个,累计达936个,其中,无公害农产品347个,绿色食品和绿色生资401个,有机农产品129个,农产品地理标志59个,‘三品一标’农业公共品牌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为了加大对优质农产品的网络销售,青海省还加强与国内著名电商平台合作的步伐,从2015年开始,相继与阿里开展了农村淘宝、农村金融、兴农扶贫、淘宝直播、县长代言等多个项目的合作,此次天猫官方旗舰店正式上线运营将进一步解决我省优质农产品上行难、企业无法在网上形成产业集群等问题。”马俐说。

  马俐表示,作为青海首个专门为省内地标产品服务的官方授权店铺,该省六州藏区及两市的优质农畜产品都可以在旗舰店销售。同时,阿里团队还将挑选一批优质农畜产品,与该省部分市州县签订促销协议,让企业旗舰店真正成为农产品上行的有效销售端口。(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