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中国电信开展应急通信联合演练

2019-07-12 19:28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2019年中国电信应急通信联合演练12日在武汉举行。届时,中国电信将从全国16个省调配29辆应急通信保障车,部署在军

  中国电信开展应急通信联合演练

  新华社武汉7月12日电(记者王贤)2019年中国电信应急通信联合演练12日在武汉举行。本次演练以“防汛救灾”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通信保障”为背景,集结了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和中国电信中南大区、西北大区、西南大区12支应急保障队伍,各类应急通信装备203台套,应急通信车55辆,参演人员200多名。

  演练针对“防汛救灾”和“重大活动”两个场景,设置了23个演练科目,重点检验紧急情况下,跨部门、跨区域、跨专业联合协作,快速进行现场信息采集、前沿指挥系统搭建、公众网络通信恢复,全面提高组织指挥能力、协调作战能力、联合保障能力、应急响应能力。中国电信利用5G网络、Ka卫星便携站、天通卫星电话、短波电台、视频回传等新技术新手段,快速组建移动网、卫星网、短波网,为防汛救灾和军运会重大活动提供应急通信保障。

  中国电信集团有关负责人称,中国电信通过有线与无线、空中与地面相结合的多种现代通信手段,形成“全天候、全时段、全地域、天地一体、灵活机动”的快速反应能力。他们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不断建立和完善机动通信网络,为客户提供更加高效、更有价值的应急通信服务。

 

  湖北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邓跃华说,当前正值湖北的主汛期和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各项准备工作集中发力期,中国电信以练促战,有利于提升应急通信队伍的实战能力和反应速度,提高各类突发事件应对能力及通信保障能力。

  据介绍,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在武汉召开,中国电信承担武汉军运会所有场馆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全面保障军运会场馆及其周边区域通信网络畅通。届时,中国电信将从全国16个省调配29辆应急通信保障车,部署在军运会37个重要保障场所,为军运会全程提供高质量通信保障。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