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科创板第三日恢复普涨 从火热到企稳

2019-07-25 01:46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多位私募从业者称,为获得更高获配市值,超额申购的情况普遍存在,目前申购科创板新股的私募产品近300只,本次

  科创板第三日恢复普涨 从火热到企稳
  涨幅较首日大幅降低;分析称个人投资者在前五日入场风险较大,不要盲目追涨

  7月24日是科创板开市的第三天。经历过首日的普涨和第二日的回调之后,第三日科创板股票恢复全线上涨,交易活跃度保持下降趋势,可以看出市场有从狂热渐归平静之势。

  科创板前五日开放涨跌幅限制,下周开始,将进入20%的涨跌幅限制。有专家建议个人投资者,在前五日入场风险较大,尽量不要追涨杀跌,或许第六日再进入风险会更小。

  振幅收窄、换手率降低  

  科创板开市前三天的行情变化较大。开市首日,25只股票平均涨幅达139.55%,最低涨幅也在80%以上。第二日,仅4只股票上涨,其中最高涨幅仅14.24%,其余21只股票出现不同程度下跌。第三日又恢复普涨,但涨幅较首日大幅降低,平均涨幅为11.39%。

  截至7月24日收盘,25只科创板股票全线收涨,有8只股票涨幅在10%以上。涨幅最高的为福光股份,大涨49.36%,盘中最高涨逾50%,收报81.40元;其次为沃尔德,涨34.76%,收报70.33元;交控科技涨26.32%,收报43.20元。另外,铂力特、光峰科技、瀚川智能、天宜上佳、航天宏图5只股票涨幅超过10%。涨幅最小的中国通号,涨1.90%,收盘价报10.20元。

  从目前股价最高的安集科技来看,在前三天内也经历了“跌宕起伏”的股价走势。首日安集科技在所有科创板股票中涨幅最大,涨400.15%;第二日转跌8.81%;第三日又小涨2.38%。截至24日收盘,科创板25只股票中有4只个股跻身百元股,分别为安集科技183.00元、乐鑫科技162.10元、心脉医疗155.35元、南微医学128.58元。

  自开市第二日开始,科创板股票股价已渐趋平稳,第三日保持了这一趋势,除福光股份、沃尔德、交控科技3只股票振幅超过20%之外,其他22只振幅均在20%以下。

  在换手率方面,开市首日,25只个股换手率均超65%,最高达86.19%,首日换手率平均值达78%;第二日,总体换手率在60%以下,但多数在30%以上;第三日,平均换手率为38.30%,并有8只股票换手率在30%以下。24日,仅3只股票换手率超过50%,分别为福光股份、沃尔德、铂力特。换手率最低的为中国通号,26.28%。

  在成交金额方面,24日,科创板25只股票总成交额为227.48亿元,与23日的总成交额基本相当,微降0.5亿元,而开市首日的总成交额为485.08亿元,成交额回落超50%。

  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表示,在前五个交易日没有结束之前,个股的宽幅震荡将会继续,股价、换手率等指标的波动都是正常的。进入第六个交易日后个股的波动预计会收窄,换手率会大幅降低,成交量也会萎缩至100亿左右。

  对于科创板后市走势,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认为,短期而言,由于首日达到最高涨幅,接下来的2-5个交易日预计仍然比较活跃,但是活跃程度可能较首日会有所下降,股价也将趋向于理性定价。从中期来看,波动区间会逐渐收窄,随着更多的新股上市,市场更加成熟,也会有更加理性的定价,个股分化会更加明显。长期而言,随着新股增多,加上之后的涨跌幅限制,科创板市场将逐渐回归理性,股指将回到更加理性的水平。

  有打新股民清仓 专家称不要追涨杀跌

  在科创板行情变动之下,投资者的心态不一。对于参与打新的投资者来说,首日择高卖出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一位打新中了一签瀚川智能的股民表示,她在开市首日卖掉了300股,第三天临近尾盘的时候又卖出了剩余的200股,整体收益7033元。瀚川智能的发行价为25.79元,开市首日涨幅94.61%,收盘价报50.19元;第二日跌幅11.44%,收报44.45元;第三日又转为上涨14.11%,收报50.72元。对于清仓的原因,她表示是因为不看好后市,“现在估值太高了,等回归正常价值再说,以后看动态发展再决定是否投资。”

  对于没有参与打新或没有中签的投资者来说,科创板前五日没有涨跌幅限制则相当考验投资者的鉴别和适应能力。一位股民在开市首日买入了几千元方邦股份,现已出现亏损。方邦股份24日收盘价报96.42元,尽管上涨了7.71%,但比首日还是有所下降,首日其最高价达到136.49元,收盘价101.10元。“第一天无所谓,买了反正出不来,就看着它上下翻滚,挺刺激,第二天就时时刻刻盯着,特别累,时刻在盘算是不是该撤了。感觉这不是在投资,好像在炒期货似的,时刻担心被平仓,也感觉就和玩游戏似的,考验着你的承受力。”

  董登新建议,在没有涨跌幅限制的前五个交易日之内,投资者尤其是散户不要盲目追涨。第六个交易日之后,等到股价价值中枢大体确定之后,再进入可能相对风险要小一些。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