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渤海水质和污染防控能力总体提升

2019-08-25 11:39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姚进报道:8月23日,审计署发布了环渤海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审计结果公告。从审计情况看,渤海水质和污染防控

  审计署公告显示
  渤海水质和污染防控能力总体提升

  本报讯 记者姚进报道:8月23日,审计署发布了环渤海地区生态环境保护审计结果公告。从审计情况看,渤海水质和污染防控能力总体上有所提升,但局部海域生态环境问题仍较为突出。

  审计署近期对环渤海地区5省市(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山东)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进行了审计。公告显示,2013年以来,中央和5省市本级财政共投入渤海生态环境保护资金1650亿元;渤海近岸海域一、二类水质点位比例从63.2%波动上升到76.5%,三、四类水质点位比例从30.7%波动下降到12.4%,赤潮发生次数减少61.5%;审计抽查的34个城市污水处理能力增加31.55%,污水处理率上升4.6%。

  从审计情况看,渤海水质和污染防控能力总体上有所提升,但局部海域生态环境问题仍较为突出,锦州湾、莱州湾等渤海六大典型海洋生态系统仍处于亚健康状态。

 

  审计发现,环渤海地区存在农业面源污染防控不到位、重要领域工业点源污染防控存在薄弱环节、部分重要生态环境政策未有效落地、资源开发和生态环境修复治理不够协调等问题。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