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重庆市境外资本市场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2019-08-30 21:21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30日,在2019江北嘴财经资本市场国际化发展峰会上举行了重庆市境外资本市场服务中心揭牌仪式。

  中新网重庆8月30日电(记者 张燕)30日,在2019江北嘴财经资本市场国际化发展峰会上举行了重庆市境外资本市场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作为中西部首个区域国际资本市场服务中心,该机构旨在搭建重庆企业境外上市或融资的服务窗口,不断提升重庆经济证券化整体水平,促进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中共重庆江北区委书记李维超表示,作为重庆市金融核心区和重庆全市上市公司数量最多的区县,江北区不断推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目前,江北辖区内有上市企业9家,上市企业数量全市第一;新三板挂牌企业9家,OTC成长板挂牌企业11家,有4家企业办理了境内上市辅导备案登记,储备改制上市(挂牌)企业近20家,实现了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等多层次资本市场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江北区与市金融监管局共同举办这次活动,将对推动本地企业了解境外资本市场、走向境外资本市场发挥重要作用。

2019江北嘴财经资本市场国际化发展峰会现场。 张燕 摄

2019江北嘴财经资本市场国际化发展峰会现场。 张燕 摄

  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贾康表示,资本市场的进一步扩大开放,一方面是与国际金融和资本运作的一般规则更好接轨,倒逼我们自己的改革,另一方面也是促进直接金融在中国的更好发育与成长,推进中国整个金融体系的结构优化和现代市场体系建设中的资源配置机制优化。

  贾康建议,重庆作为国内第三批自贸区之一,应在新的挑战和考验面前,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攻坚克难、坚定不移地扩大开放,包括资本市场的开放和乘势引领西部的创新发展。

  重庆证监局副局长郑萍称,当前中国资本市场改革主要聚焦市场化、法治化、提高监管效能、对外开放四方面重点。改革开放是新时代发展中国资本市场的必由之路,是推动全球资本市场共同繁荣的重要动力。因此在重庆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的过程中,资本市场大有可为。通过资本市场融资融智,重庆将有效发挥在推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的支撑作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带动作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的示范作用。

  为聚力深化资本市场服务,拓宽企业多元化融资渠道,本次峰会上,江北区政府与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华泰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等6家知名资本市场服务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据悉,本次峰会由重庆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和中共重庆市江北区委、重庆市江北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江北区金融工作办公室、江北嘴财经智库承办,交通银行重庆市分行、交银国际协办。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