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成立 冀贡献中国乡村振兴

2019-08-31 19:03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王捷先)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8月31日在北京成立,近200家联盟单位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中新社北京8月31日电 (王捷先)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8月31日在北京成立,近200家联盟单位代表参加成立大会。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原主席张宝文致辞时表示,当前中央和地方合力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机制已经建立,农业农村发展势头良好,在此背景下,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的成立具重要意义。

  他期待,联盟在重点区域先行、重要机制创新、重大产业融合上多下功夫,在资源有机汇聚、平台有效转化、项目有序落地等方面多下功夫,在人才培养、技术集成创新、科技金融普惠方面多下功夫,为乡村振兴做出贡献。

  联盟主席、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致辞时表示,农业现代化不单要靠“老农人”,还要靠有科学知识、有见识、年富力强的“新农人”;农村的发展要一二三产业联动,需要联合企业、科研院所、农业主管部门等机构共同推动。

 

  他说,联盟将会尽力为推动中国农业现代化做出应有贡献,以融合平台发挥技、学、研、产、贸的优势。联盟作为非盈利组织,将更多地帮助联盟企业,帮助全国的农民朋友,把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作为主要任务。

  全国工商联专职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谢经荣表示,乡村振兴的关键在产业,产业振兴的关键在企业,民营企业发端于农村,在农业现代化进程中起着独特的作用。他鼓励广大民营企业要把握住耕地保护、生态环境和农民利益的三个底线,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优势,把乡村产业做优、做大、做强。

  据介绍,全国农村产业融合发展联盟是经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指导,由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牵头,联合相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金融机构、企业和媒体等共同成立。(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