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旅游与环保兼得 走近西藏首艘投运新能源船

2019-10-07 08: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张伟 易雪萍)“自国庆节前在林芝巴松措景区投入运营以来,‘巴松措一号’作为西藏船游业务中首艘实现零排放的

  中新网拉萨10月5日电 (张伟 易雪萍)“自国庆节前在林芝巴松景区投入运营以来,‘巴松一号’作为西藏船游业务中首艘实现零排放的新能源船受到了各方好评。”5日,巴松措景区经营单位,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巴松措是西藏唯一的自然风景类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集雪山、湖泊、森林、瀑布牧场、文物古迹、名胜古刹为一体,有“世外天堂”之称,游客到访量与日俱增。但与此同时,由于雪域脆弱的生态环境,巴松措景区开展的船游项目也一直备受关注。

图为西藏唯一的自然风景类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巴松措(资料图)。西藏旅游 供图

图为西藏唯一的自然风景类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巴松措(资料图)。西藏旅游 供图

  该负责人表示,作为旅游从业者,理应承担起保护西藏生态环境的职责。2019年,为响应西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等相关部门的要求,巴松措景区积极推进船舶“油改电”进程,加快业务转型升级。

  据悉,此次投入运营的‘巴松措一号’采用磷酸铁锂电池提供动力,无油污和空气污染排放,续航时间约5小时,一次可搭载25人。据游客反映,该船噪声小,提速快,观赏视角和空间开阔,可一览无余地欣赏巴松措的美景。

图为近日投入运营的西藏船游业务中首艘新能源船“巴松措一号”。西藏旅游 供图

图为近日投入运营的西藏船游业务中首艘新能源船“巴松措一号”。西藏旅游 供图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投入新能源船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巴松措景区还会继续将旅游与环保事业并重,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提升服务,助力林芝打造“国际生态旅游区”和“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发展目标。

  据西藏自治区主席齐扎拉此前介绍,旅游业已逐步成为推进西藏发展的支柱产业和先导产业。2018年西藏接待海内外游客3368.7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90亿元人民币,分别比上一年增长31.5%、29.2%。(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