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多家新西兰优质企业将联合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2019-11-02 2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11月1日,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的前夕,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在上海新西兰中心举办了媒体发布会,介绍新西兰企

  中新网上海11月1日(记者 李姝徵)2019年11月5日至10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CIIE)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新西兰贸易发展局新西兰中国商会共同携手46家新西兰企业再度参展,分别在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品两个展区展示来自新西兰的优质产品。  

  11月1日,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的前夕,新西兰贸易发展局在上海新西兰中心举办了媒体发布会,介绍新西兰企业参展的相关情况。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中国区总裁方雪晴表示:“与中国的关系是新西兰最重要且最深入的国际关系之一。我们与中国有着许多合作的历史,也有很多共同的机会。这样的合作机会,体现在在进口博览会上,就是我们对中国这一关键市场提供高品质新西兰产品的聚焦。作为全世界最受信任的食品供应国之一,新西兰希望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最好的乳品、肉类、水产、葡萄酒、新鲜蔬果以及健康产品。对此我们引以为豪。”

  据方雪晴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新西兰提供独特的机会,向中国市场展示新西兰在食品安全、可追溯和可持续发展方面的专业性。新西兰为全球120多个国家提供高品质的食品饮料。同时,新西兰严苛的食品安全标准和生物安全措施使得新西兰产品和原料的出口品质可满足全球各个高进口标准的国家的要求。

  中国是新西兰最大的贸易伙伴,两国的双边贸易一直以来均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截至2019年6月(2018年7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新西兰对中国出口额已达156亿新西兰元,同期增比23%。中国已成为新西兰最大的实物商品贸易出口市场,其中林业、乳制品、肉类及肉制品、水产及水果是新西兰每年向中国出口的五大货物类别。

  据官方表示,新西兰对中国出口增长强劲,截至2019年6月,新西兰对中国乳制品出口增长了17%,婴儿奶粉出口增长了60%,肉类及肉制品出口增长了56%;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新西兰肉类及肉制品出口的最大市场。奇异果和苹果出口持续稳定增长,同时,中国成为新西兰蜂蜜出口的第二大市场。

  本次参展的公司将带来乳制品、肉类及肉制品、水产、蜂蜜、冰激凌、水果、饮料、营养补充食品及各种包装食品。

  自2008年新中自贸协定签署以来,双方的经贸关系得到长足发展,合作领域不断拓宽,贸易金额稳健增长。新西兰此次再度携优质的企业团队参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新西兰企业与中国消费者和企业搭建了沟通互动的良好平台,进一步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和发展。(完)

【编辑:刘欢】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