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安徽27车站实施电子客票 长三角铁路扩大“无纸化”乘车范围

2019-11-13 0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吴兰)12日起,包括合肥南、芜湖、池州、黄山北在内多个车站乘车的旅客无需取票,刷证即可乘车。

  安徽27个车站实施电子客票 长三角铁路扩大“无纸化”乘车范围

  中新网合肥11月12日电 (记者 吴兰)12日起,包括合肥南、芜湖、池州、黄山北在内多个车站乘车的旅客无需取票,刷证即可乘车。据悉,长三角铁路将逐步扩大电子客票应用实施范围,12日首批45个车站启动电子客票应用实施推广工作,其中涉及安徽27个车站。

  2019年7月27日,作为全国第二条试点线路,沪宁城际铁路试点应用电子客票,旅客无需取票,刷证即可乘车。截至10月底,共发售电子客票约1876万张(其中互联网发售电子客票1628万张)。

旅客购票时的温馨提示。(姜波供图)

旅客购票时的温馨提示。(姜波供图)

  为进一步提高旅客出行的便利,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自11月12日起至12月中旬,分阶段对管辖区段内的其他高铁线路和动车组列车停靠车站,以及即将开通的郑阜、商合杭(北段)、徐盐、连镇(北段)4条新线推广实施电子客票。合肥南站、南京南站、杭州东站等第一批45个车站11月12日起启动电子客票应用实施推广工作。后续分阶段推广实施的情况,请以铁路12306官方网站和车站公告为准。

  据铁路有关人员介绍,实施电子客票打通了互联网与车站窗口的服务渠道,有利于推行旅客自助化实名验证、自助化验票等无干扰服务;旅客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即可快速、自助进站检票乘车,减少排队取票环节,通过闸机用时更少,通行速度明显提升;在发生旅客列车大面积晚点、停运等特殊情况下,如旅客未使用现金购票且未取出报销凭证,无论哪个渠道购买的车票,都可以在互联网自助办理退票或改签,方便旅客的同时,也有效减轻车站窗口压力;由于没有纸质车票,丢失车票、挂失补票、贩卖假票等问题将彻底解决。同时,实施电子客票,还有提高售票组织和乘降组织效率、降低设备故障率等诸多优点。

检票信息电子化。(姜波供图)

检票信息电子化。(姜波供图)

  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也是全国高铁网络最发达完善的区域。

  此次长三角铁路第一批电子客票应用实施推广的45个车站分别为南京南、全椒、合肥、六安、金寨、蚌埠南、淮南东、水家湖、合肥北城、合肥南、长临河、巢湖东、无为、铜陵北、南陵、泾县、旌德、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江宁、句容西、溧水、瓦屋山、溧阳、宜兴、长兴、湖州、德清、安庆、池州、铜陵、繁昌西、弋江、芜湖、当涂东、马鞍山东、江宁西、杭州东、富阳、桐庐、建德、千岛湖、三阳、杭州。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