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云南省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上线 国外产品24小时内清关送达

2019-11-10 05: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李鸿睿)11月8日,云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暨昆明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1210”业务正式开通,标志

  中新网昆明11月8日电 (李鸿睿)11月8日,云南省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暨昆明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1210”业务正式开通,标志着综保区跨境电商正式全面运营。

  昆明综合保税区的1210业务场所于2019年9月16日建设完成并顺利验收,11月1日第一单1210业务已测试完成,第一批由综保区五洲跨境等电商企业购买的进口自美国、澳大利亚的红酒,泰国的燕窝、尼泊尔的手工品等货物,由区内企业(百世)集团云南供应链有限公司配送,通过海关查验顺利进入到保税仓内,标志着云南的消费者也即将享受同沿海中心城市一样的“T+1”购物体验。即只要通过网上购买存储在综保区保税仓的国外产品,当天或者最迟次日即可清关派送到消费者手中。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鸿睿 摄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李鸿睿 摄

  昆明综合保税区(空港片区)是全省目前唯一正式运行的同时具备“9610”进出口、“1210”进口跨境电商全业态业务模式的海关特殊监管区,自昆明综合保税区开展跨境电商业务以来,先行先试,货物通关时限大幅缩减,打通了印度、泰国、尼泊尔、越南、孟加拉国、澳大利亚多条电商线路。

  根据快件监管中心数据测算,今年以来截至10月30日,实现B2C(企业对个人)跨境电商进出口3.19亿元人民币。线下园区稳步推进。昆明综合保税区入驻电商企业17家,截至10月15日,完成50265个包裹的申报,贸易额约36.8万美元。

  下一步,昆明综合保税区将抓住建设中国(云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昆明片区的重大机遇,融合推动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力争跨境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年均增长50%以上,2020年交易额达到7.5亿元人民币。(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