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中国 >

四川:不存在为地方利益让考生到某地参加研究生招考

2019-11-03 23: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对此,四川省教育厅10月30日回复称,由于明年研招报考人数,特别是成都地区报考人数大幅增长,现有成都地区考位

  四川:不存在为了地方利益刻意让考生到某地参加研究生招考

  近期,有网友就四川考研考位问题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向四川省长提出,四川省考研考位不足不是今年的新状态,此前已得知四川新增考位,于10月10日9点报名一开始就在电脑前填写报名信息,但为何正式报名时间长达20天考位仍能在最初半小时内就报满?对此,四川省教育厅10月30日回复称,由于明年研招报考人数,特别是成都地区报考人数大幅增长,现有成都地区考位难以满足考生需求。

  这名网友10月11日介绍,其在正式报名开始半小时就提交信息,当时已显示成都、雅安、泸州,包括西昌等地所有考位都全部报满,最近每天刷新网页也没见有多余的考点。由于身体健康(下肢行动不利)、经济、时间等条件,无法承担类似西昌、泸州等长距离奔波。恳请相关部门以人为本,及时采取措施,增设考点考位,方便考生能在报名期间正常报名。

  网友还称,此前通过咨询四川省考试院等相关单位,得到的答案都是模模糊糊。说什么因为缩减了成都高校的考位才这样,有的甚至告知这是地方利益要求,刻意把考生引到十多小时火车才到得了的地方。  

  四川省教育厅表示,按照教育部规定,研究生招生考试必须在标准化考点进行。四川省在近几年大幅增加考点考位的基础上,今年再次新建了标准化考点,增加考位近3万个。目前,成都地区考位已占全省总考位数一半以上。

  “由于2020年研招报考人数,特别是成都地区报考人数大幅增长,现有成都地区考位确实难以满足所有考生需求。”四川省教育厅介绍,报名过程中,成都地区考点一直在尽最大努力挖掘考位潜力。近年来,成都地区的研招考位一直在增加,从未出现过缩减的情况,也不存在为了地方利益刻意让考生到某地参考的情况。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新考位建设力度,尽最大可能满足考生报考需求。

  据封面新闻此前报道,今年四川新增了8个考点,新增考位2万余个。另据《中国青年报》消息,按照预计,今年全国考研人数将继上一年的290万人之后,再度创下历史新高,达到330万人左右。

【编辑:于晓】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