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区块链 >

2018成都年度十大经济事件

2019-03-25 15:00 来源:互联网 作者:WB01
摘要: 
成都举行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大会 2018年1月13日,成都举行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大会,会上讨论了《关于创新发展生活性服务业 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

  成都举行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大会

  2018年1月13日,成都举行生活性服务业发展大会,会上讨论了《关于创新发展生活性服务业 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到2022年,形成商贸、旅游、文化、餐饮、康养5个千亿级消费市场,生活性服务业增加值达到5000亿元以上,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消费中心城市”的发展目标。2月13日,这份意见正式印发。

  2

  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正式挂牌

  2018年3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决定将省级和省级以下国税地税机构合并,具体承担所辖区域内税收和非税收入征管等职责。按照国家税务总局、省税务局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部署,7月5日,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正式挂牌。7月20日,全市各区(市)县国税局、地税局正式合并且进行统一挂牌仪式。

  3

  成都举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

  2018年11月24日,成都举行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会上讨论了《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讨论稿),提出要引导鼓励民营企业在民族复兴中主动担当,在城市崛起中做优做强,为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作出民营企业独特贡献。11月28日,成都正式印发“民营经济25条”,释放出一系列的政策红利。

  4

  成都举行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

  2018年9月25日,成都举行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大会,会上提出要凝练城市时代精神,遵循城市发展规律,塑造世界文创名城、旅游名城、赛事名城以及国际美食之都、音乐之都、会展之都国际标识,提升城市文化沟通力和全球传播力。2019年2月14日,成都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关于“三城三都”建设的6个三年行动计划。

  5

  “时尚”成为成都城市新标签

  从年初的“成都生活美学”到年末的首届成都国际时尚周,2018年,“时尚”一词始终伴随着这座城市。10月,2018中国时尚一线城市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并发布了《2018中国城市时尚指数报告》,成都获评为“时尚一线城市”。11月,首届成都国际时尚周举行,是中国西南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时尚、设计与生活方式年度盛事暨锦江国际消费季。

  6

  成都举行对外开放大会

  2018年6月2日,成都举行对外开放大会,对成都全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高水平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和内陆开放高地,构建立体全面开放新格局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大会的召开,加快了成都打造内陆开放高地的步伐。12月11日,双流国际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5000万人次,系中西部首个、中国内地第四个。中欧班列(成都)年开行量突破千列、累计开行量突破两千列,在全国开通中欧班列的城市中位居第一。

  7

  新一轮城市总规草案面向社会进行公示

  2018年3月,《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草案面向社会进行公示。在这份最新的城市总体规划中,成都锁定未来“三步走”战略目标——到2020年,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本建成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到2035年,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全面建成泛欧泛亚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到本世纪中叶,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天府,成为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

  8

  成都一年内涌现4家独角兽企业

  2018年,成都新增新经济企业4.1万户,培育出4家独角兽企业,新经济活力位居全国城市前列,成为最适宜新经济发育成长的新型城市。2018年,成都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启动实施新经济企业梯度培育计划和“双百工程”,开展共享停车、共享办公、社区消费等场景应用,大力推动人工智能、区块链、虚拟现实等新兴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加快建设独角兽岛等空间载体。

  9

  2018年全国双创周主会场设在成都

  2018年全国双创周主会场首次走进西部、落地成都。成都主会场共举办了启动仪式、主题展示、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推进会等国家重点活动7场,举办国家部委、省直部门和地方特色活动29场,各区(市)县围绕双创周主题举办特色亮点活动近200场,呈现出“新、高、全、特”四大亮点,获得了与会领导与嘉宾的高度肯定。成都主会场参加现场活动的超过180万人次,为历届之最。

  10

  成都举行建设国家西部金融中心大会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