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参加一次进博会能带来多大收益?

2019-11-09 1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在第二届进博会上,中新社国是直通车发现了不少“回头客”。

  进会能带来多大收益?这是参展企业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

  在第二届进会上,中新社国是直通车发现了不少“回头客”。他们身份不尽相同,却有着类似的感受:去年获益良多,今年必须再来!

  “回头卖”:中国市场不可错过

  本届进博会的“回头客”中,有的是参展商,忙着“吆喝叫卖”。

进博会上,顾客选购心仪商品 /p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进博会上,顾客选购心仪商品。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二度参展的施耐德电气此番展台面积比去年扩大了不少。能够追踪生产和能耗数据的“数字工厂”定制化饮料生产线、可大幅减少碳足迹的环网柜电气产品、浸入式体验智能配电场景的六联屏……扩容升级的展位让这家法国电气巨头能够全方位展示其带来的各种“黑科技”,从而也助力签约数字攀升。

  据了解,施耐德电气本届进博会签约数量创下新高,与去年相比增加近20%。施耐德电气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向中新社国是直通车表示,该公司在中国不断发展成长,从根本上来说得益于不断开放的中国市场。“中国正在以创新驱动发展,我们非常看好其中蕴藏的巨大力量。”

  来自美国的嘉吉公司,更是直接将展台面积翻了一倍。这家全球性贸易、加工和销售公司之所以如此信心满满,皆因切身体会到进博会将展位流量转化为实打实业绩的“魔力”。首届进博会期间,嘉吉公司签约金额超过了20亿美元。

  嘉吉公司中国区副总裁马征笑言,其去年参加首届进博会时还比较保守,预定的展位面积为一百平米,但展会开幕后前来参观和洽谈的各类客商络绎不绝,“一百平米的展位根本不够用”。

  毫无疑问,首届进博会的巨大成功,是吸引众多企业二度参展的重要原因。官方数据显示,去年进博会上中国企业密集“扫货”,现场意向成交金额达578.3亿美元。随着中国市场活力持续释放,各方对本届进博会自然更加看重。

  同为“回头客”的汇丰在进博会期间发布一份报告称,中国市场巨大消费潜力远未完全释放,收入增长、中等收入群体扩大、消费者对高品质商品和服务需求增加,都在推动中国消费持续增长和升级,使中国对海外企业吸引力与日俱增。

  “今年是我们第二次参加进博会,带来的产品数量跟去年比翻了一倍”,作为众多中国市场青睐者中的一员,欧莱雅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费博瑞(Fabrice Megarbane)表示,目前中国已是欧莱雅全球第二大市场,未来还有望赶超欧美成为全球最大美妆市场。他透露,欧莱雅已签署协议,将继续参加第三届进博会。

  面对不可错过的中国市场,提前一年锁定下届进博会展位的不止欧莱雅一家。据统计,从8月1日开放报名到11月初,签约参加明年进博会的企业达到115家,展览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

  “回头买”:进博红利助推发展

  本届进博会的另一些“回头客”,则是忙着看货下单的采购团。

  中国央企在首届进博会上就是采购团主力,今年他们又卷土重来。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共有97家中央企业组织1400余家下属企业将近2.1万名专业采购人员参加进博会,采购人员比去年增加4000人。

  备受关注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在首届进博会上与全球20家企业签署了24个项目的采购合同或协议。今年,该集团继续扩大进博会“朋友圈”,其所属企业与来自德国、美国的企业分别签署了粉煤流量计、杜邦氟膜等采购合同和协议,并与意大利、德国和中国香港企业进行展位签约。

  其中,航天科技集团所属的乐凯胶片公司与美国杜邦公司已连续两年在进博会上“牵手”。乐凯胶片总经理郑文耀说,进博会为国内企业与有实力的境外公司开展贸易合作提供了广阔舞台,从而得以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此外,国家能源集团也与来自德国、瑞士、蒙古等12个国家的30余家供应商集中签订了中长期战略合作协议及进口设备材料、大宗物资原料采购合同。这是该公司连续第二年组建交易分团参会并进行集中采购,签约供应商均为世界500强或行业龙头企业,且本次采购范围、采购品类与采购金额均超过首届。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来进博会二度扫货的中国企业中,多数都表示已直接享受到去年参会带来的发展红利。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