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第五届GET教育科技大会举行 科技赋能教育可能性渐多

2019-11-28 0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何渊说,对于华为云来说,打破校园所有数据孤岛,帮助校园和机构进行全面的数字化转型,使数据和决策更智能

  中新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 马海燕)2019第五届GET教育科技大会26日在北京闭幕。本届大会以“教学相长、学以促用”为主题,让人们看到科技赋能教育的可能性越来越多。

芥末堆创始人梅初九演讲。供图

芥末堆创始人梅初九演讲。供图

  在为期两天的大会里,不仅有数学、英语、素质教育等针对中小学生的传统K12教育热火朝天,还有少儿编程、海外教育、职业教育、甚至有农业教育的新赛道出现;大语文不再被当作学科看待,而是与泛文化产业结合;智能化教育的最新成果不断出现,利用云技术打破校园数据孤岛;针对听障儿童的人工智能,可以自动把文字翻译成手语……

  “目前华为公司已经在世界上超过170个国家和地区为客户提供综合的智慧教育服务。”华为云教育科研总经理何渊说,作为科技赋能伙伴,华为的区域教育云更加关注的是减负、提质、均衡教育。

  “我们的校园信息化进行到今天已经超过30年,实话说我们做的全都是管理信息化或者说把以前繁琐的表格变成了今天在线提交,这并不是智慧。”何渊说,对于华为云来说,打破校园所有数据孤岛,帮助校园和机构进行全面的数字化转型,使数据和决策更智能是其努力的方向。

  从华为出来创业的赵广把目光对准了职业农民教育。在K12教育企业云集的会场,身为天天学农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的赵广面对好奇的目光,不得不在各个场合一遍又一遍解释:为什么看好农民教育红利?是希望通过提升职业农民的农业技术和生产经营管理经验,提高农产品的品质和产能,从而提高收入。

  “中国农民的平均受教育水平是7年,美国、日本、以色列发达国家的农民受教育水平是14年。就算把中国农民拉到中国农业大学做培训,估计也听不懂。这一类农民群体需要的、听得懂的农业课程,就是我们正在做的。”

  看上去冷门的职业教育正在吸引越来越多投资,而传统K12赛道这两年日子似乎并不好过。芥末堆创始人梅初九展示了其所在媒体报道的最近两年倒闭、部分门店关闭、疑似跑路、破产的教育企业案例汇总。“过去两年里,大家认为影响教育公司的最大因素是政策,我们深入研究之后发现其实最大因素是自身的经营因素,然后才是其他的原因,来自于政策的影响因素反而是比较小的。”

  “一个公司要死,基本上90%都是自己作死,过去五年我们行业验证的都是这个。”梅初九认为,有了技术,在合情、合理、合法的前提下,教育企业服务才能越做越好。(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