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集纳电力扶贫案例 “第一书记”音像出版物发布

2019-11-27 1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随后,在得知甘肃能源监管办的脱贫攻坚帮扶单位由此前的两个贫困村调整为深度贫困村李岘村后,他主动请缨,递

  中新网北京11月26日电 (记者 周锐)为集纳电力扶贫的典型案例,为各地进一步展开电力扶贫提供借鉴,《电力扶贫·第一书记》大型音像出版物在中国电力文化产业发展论坛上正式发布。

  该出版物的制作者走访了数十个贫困村,采访了数十位奋战在一线的第一书记,并选中了具有典型意义的20位书记。中国电力传媒希望以此聚焦能源电力扶贫工作,展现能源电力企业驻村第一书记在扶贫一线奋斗的感人故事。

  值得注意的是,这套音像制品中的许多故事里都包含了电力的元素。

  两年前,臧雅生由一名国企员工转变为国家公务员,正式入职甘肃能源监管办。随后,在得知甘肃能源监管办的脱贫攻坚帮扶单位由此前的两个贫困村调整为深度贫困村李岘村后,他主动请缨,递交驻村申请书。  

  在甘肃能源监管办的大力支持下,他带领村两委和部分贫困户到山东九间棚集团引入金银花种植技术,筹措两万余元用于购买金银花化肥和地膜,邀请九间棚集团专家到村到户,在田间地头为贫困户讲解金银花田间管理技术,使金银花产业成为村主导产业。

  2018年底,甘肃能源监管办协调通渭县政府为李岘村修建的光伏电站并网发电,获得4.5万元收益,填补了李岘村无村集体经济的空白。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赖兵兵的扶贫故事里也包含了电力元素。在他的努力下,国网江西宜春供电公司对古竹村大力开展光伏上网扶贫建设,贫困户不用拿出一分钱,每年就可以受益1500元。

  利用丰富的自然资源,赖兵兵还带领古竹村走出了一条特色致富路。村子里出产优质高山茶、稻米、蜂蜜,清冽的泉水更是养殖娃娃鱼、稻田甲鱼的优质池塘。赖兵兵和村委会把贫困户联合起来,开拓出“合作社+基地+贫困户”的模式。

  有了光伏和合作社两方面的收入保障,贫困户每年就有将近3000元的收入,村集体的收入也实现了从无到有。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