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商业航天产业联盟在北京成立 打造商业航天资源聚合平台

2019-12-12 22: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郭超凯)商业航天产业联盟启动大会11日在北京举行。

  中新网北京12月11日电 (郭超凯)商业航天产业联盟启动大会11日在北京举行。由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华腾工业有限公司、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科学院控股有限公司等六家单位联合发起的商业航天产业联盟(以下简称“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2014年以来,在相关文件的指导下,大量社会资本涌入航天领域,一批新兴民营航天企业成立并迅猛发展。截至2018年底,国内已注册商业航天公司已达到141家。其中,卫星制造企业36家,运载火箭制造企业22家,卫星运营企业39家,卫星应用企业44家。一批新兴商业航天企业参与到商业航天的发展,形成了主体多元、模式多样、适度竞争、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记者了解到,成立后,产业联盟主要有四方面作用:一是加强政策宣贯,开展行业研究;二是推动产业融合,创新发展模式;三是规范行业秩序,加强企业自律;四是深化国际合作、服务“一带一路”。

  产业联盟在中国国家航天局指导下,以“聚焦商业航天、对接产业资源、优化市场环境、协同创新服务”为宗旨,广泛联合商业航天市场主体,为成员单位提供行业信息收集和综合分析等服务保障,组织商业航天产业规划、政策与标准规范研究,为联盟成员提供信息解读、信息发布、协助认证、产业对接、国际合作、发展规划等服务内容。(完)

 

【编辑:郭泽华】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