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广州农业嘉年华蔬果荟萃 展示现代农业发展成效

2019-12-13 06:07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第十八届广东种业博览会种业小镇会场暨首届广州(南沙)农业嘉年华12日在广州种业小镇开幕。

  中新网广州12月12日电(王坚 舒霞)第十八届广东种业博览会种业小镇会场暨首届广州(南沙)农业嘉年华12日在广州种业小镇开幕。本次大会以“南沙农业,添彩湾区”为主题,分为科普活动、种博会主题展示、农业嘉年华三个阶段。

  活动现场由农科安天下、优农荟萃廊、新优品种园、作物文明园、都市创意体验区等五大展示区组成,全方位、立体化、多形式展示了广州现代农业发展成果。

广州农业嘉年华现场。 王坚 摄

广州农业嘉年华现场。 王坚 摄

  开幕式上,举行了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种业小镇园区、南沙现代农业创新示范推广中心等项目的揭牌仪式。

  广州市南沙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南沙将借此次大会发挥乡村自然资源和岭南文化优势,打造高品质、有口碑的南沙农业“金字招牌”,增强农产品的市场号召力和影响力。

广州农业嘉年华现场。 王坚 摄

广州农业嘉年华现场。 王坚 摄

  展示会场内,中科三安的“植物工厂”采用无土栽培技术,在四层的专用培植架上种植着蔬菜和花卉,实现温度、湿度、光照等优化控制;另一边,南沙支流水族的各色鱼类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的关注,黄金斑马异型、宝莲灯、一眉道人等特色鱼类在鱼缸内畅游,鱼身上闪烁着各色光彩。此次大会不仅有广州南沙本地的优质农特产品现场展销,还有专门设的对口扶贫档口,来自贵州、梅州等省市对口帮扶地区的农特产品也为大会增色不少。

  开幕式上还公布了盛世瑭丰泥鳅、民笙农业金花茶、新垦莲藕等农产品当选广州南沙十大名优农产品。(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