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重庆发展软件服务 借“解放号”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

2019-12-24 15: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刘贤)重庆市政府23日在重庆与北京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重庆全面拓展中软国际系

  中新网重庆12月23日电 (记者 刘贤)重庆市政府23日在重庆与北京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重庆全面拓展中软国际系列业务。其中,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与中软国际签署中软国际数字“一带一路”软件生态项目合作协议。

12月23日,重庆市政府与北京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重庆建立并运营“解放号”国际版平台,全面拓展中软国际系列业务。当日,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与中软国际签署中软国际数字“一带一路”软件生态项目合作协议。/p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12月23日,重庆市政府与北京中软国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重庆建立并运营“解放号”国际版平台,全面拓展中软国际系列业务。当日,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与中软国际签署中软国际数字“一带一路”软件生态项目合作协议。中新社记者 陈超 摄

  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存荣;中共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委员会主任段成刚出席活动。

  中软国际是中国领先的IT服务企业之一,2003年于香港上市。其“解放号”平台相当于软件服务业的淘宝,为软件服务买卖双方提供交易平台,截至目前全球注册用户超42万,累计发包金额超41.5亿元人民币。

  按照协议,项目将在重庆两江新区建立并运营“解放号”国际版平台,在开展传统软件服务外包业务的基础上,面向海外市场设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联络处,利用“解放号”平台建立网上孵化器和加速器平台,助力中国软件企业“走出去”和国外软件企业“走进来”。项目还将通过“解放号”平台,为两江新区内信息化项目提供技术管理咨询服务。

  重庆两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志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重庆要建设“智造重镇”和“智慧名城”。此次签约项目将弥补软件服务方面的短板,将“解放号”国际版总部落地两江新区,辐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初步计划,未来3到5年要形成5000人规模的软件基地;将针对重庆汽车、电子、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智慧城市等方面的发展,为特定领域、特定产业链开发软件应用、提高软件服务能力、培养软件服务人才。

  中软国际董事局主席兼CEO陈宇红告诉记者,在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基础上,项目将通过互联网把软件服务“引进来”和“输出去”,参与数字的“一带一路”建设。随着中国的进一步开放,未来将有更多金融业进入中国。项目也可为其提供相关服务。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