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中央和援疆省市五年投入逾100亿元支持新疆旅游业发展

2019-12-24 18: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表示,在文化和旅游部及19个援疆省市的帮助下,新疆旅

  中新社乌鲁木齐12月23日电 (记者 王小军)记者23日从“心灵四季 美丽中国”冬游宣传推广活动上获悉,过去五年,中央和各援省市累计投入逾100亿元(人民币,下同),支持新疆旅游业发展。

10月7日,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南郊闲来小镇的“宽窄巷子”美食街依然人头攒动,游客络绎不绝。 /p中新社记者 刘新 摄

资料图:10月7日,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南郊闲来小镇的“宽窄巷子”美食街人头攒动,游客络绎不绝。 中新社记者 刘新 摄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表示,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文化和旅游部及19个援疆省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策划实施了一系列帮扶项目,支持新疆文化建设和旅游发展。

  当天,对口援疆各省市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签署2020旅游合作框架协议,在客源输送、项目建设、智力支持等方面提供支持,推动文旅援疆再升级。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表示,在文化和旅游部及19个援疆省市的帮助下,新疆旅游业呈“井喷式”增长态势。

  各对口援疆省市积极开展送客入疆活动。2015年以来,上海市开展“沪克、沪喀旅游包机”“客源互送”等活动;广东、湖北、山东、黑龙江、吉林分别协调推行“粤新号”“鄂博号”“鲁疆号”“龙泰号”“吉泰号”旅游专列。2018年,上海、浙江、江苏、安徽四地成立“长三角旅游援疆联盟”,共同开发南疆四地州旅游产品。

  活动现场,中国旅游集团、华侨城集团、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分别就江布拉克景区项目、和田迎宾馆等签署项目合作和投资协议,助力新疆旅游项目提档升级。

  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大为说:“黑龙江省与新疆签订输送旅客协议,通过14个旅游专列,让更多的游客欣赏大美新疆。”

  据统计,2019年1月至11月,新疆接待游客逾2亿人次,同比增长超41%;实现旅游收入逾3545亿元,同比增长超40%。(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