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中国景区消费便利指数发布:颐和园、西湖入选5A景区50强

2019-12-28 08: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刘育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和美团点评联合课题组27日发布中国景区旅游消费便利度指数(TCI),颐和

  中新网北京12月27日电 (记者 刘育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和美团点评联合课题组27日发布中国景区旅游消费便利度指数(TCI),颐和园位居该指数5A景区50强榜首。

  据介绍,这是国内首个衡量旅游消费便利度的量化评估指标。TCI指数从4大维度12个细分指标,多维度量化评估消费体验。TCI得分越高意味着越利于消费者旅游和消费。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夏杰长介绍,根据分析结果形成了5A和4A收费景区TCI50强、5A和4A免费景区TCI30强、全国自然风光类景区TCI20强等。基于全国景区TCI系列榜单形成的《2020景区游玩便利指南》已上线美团App。

  报告显示,2019年,全国高星景区旅游消费便利度综合得分为80.4分,信息获取、游玩配套服务等方面的提升空间最大。  

  颐和园因其门票信息线上覆盖率高、入园网上购票、无需换纸质票等便利服务,总体得分为95.2,位居全国5A收费景区TCI50强的榜首。

  天坛公园、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黄鹤楼、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故宫博物院、芜湖方特旅游度假区、瘦西湖、大唐芙蓉园、华山风景名胜区等亦位居全国5A收费景区TCI榜单的前列。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表示,利用最新的互联网数字技术,提高景区旅游消费的便利度,可以增强游客的旅游消费需求,对游客消费升级进行引导,进而对扩大内需发挥积极促进作用。(完)

 

【编辑:房家梁】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