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山东保证蔬菜、防护用品供应 满足民众生活需求

2020-02-02 16: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孙宏瑗)山东实施蔬菜储备轮换机制,及时补充冬春蔬菜储备,定时定点供应生活必需品,加大农产品产销对接力度,

  中新网济南2月1日电 (孙宏瑗)山东实施蔬菜储备轮换机制,及时补充冬春蔬菜储备,定时定点供应生活必需品,加大农产品产销对接力度,并组织外贸企业扩大进口防护物资,保障民众生活需求。

  山东省商务厅与山东省发改委2月1日联合下发《关于做好冬春蔬菜储备投放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商务和发改部门加强冬春蔬菜投放工作指导,满足民众生活需求。该省规定各市蔬菜储备规模不低于城区常住人口5-7天的消费量,保证重点时段重要耐储蔬菜品种7天左右的动态库存,视情适时投放储备蔬菜,合理安排零售终端投放布局。

资料图,图为菜农连夜采摘蔬菜。 寿光市宣传部供图 摄

资料图,图为菜农连夜采摘蔬菜。 寿光市宣传部供图 摄

  潍坊市商务局推广定时定点供应生活必需品做法,通过微信群、线上平台等方式收集汇总居民采购信息,由超市进行配货、分装、统一配送,以社区便利店、物业公司等作为配送终端,居民自行定点取货,避免人群聚集和接触。

  威海市商务局号召8家商贸流通骨干企业联合发出稳价保供倡议,向公众承诺自2月1日至2月29日,大白菜、土豆、青萝卜、白萝卜、黄圆葱、大姜等6种蔬菜不涨价,对纳入价格监测的其他品类的蔬菜,以不高于1月31日的监测价格销售。

  枣庄市商务局建立农产品产销对接微信平台,加大农产品产销对接力度;组织引导建立“社区蔬菜团购群”,畅通种植基地和居民之间直供渠道,缓解基地蔬菜卖菜难、居民消费购买难问题。

  山东省商务系统还组织外贸企业扩大进口防护物资。日前,山东省商务厅将商务部推荐的韩国、德国以及国内有关口罩经销企业名单及联系方式发给全省50家重点联系零售企业,引导企业积极扩大口罩采购。

  烟台市商务局加强与烟台万青国际贸易等外贸企业对接,开展防护物资海外采购。市级采购的200多万韩国口罩已通过空运、海运到烟台。2月1日,市级30万只KF94型口罩陆续通过振华全市门店进行平价投放,市民每人凭身份证最多购买2个,价格每个4元。

  山东省商务厅1月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据对山东全省重点商贸企业监测,山东各类生活必需品备货总值超过1550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10%以上。其中,各等级面粉库存54.4万吨、肉类19.7万吨、蔬菜近150万吨,肉蛋菜粮油米面储备充足,市场供应有保障。(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