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千余头澳洲奶牛落户宁夏灵武养殖基地

2020-03-12 19: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李佩珊)3月11日,记者从宁夏银川灵武市农业农村局获悉,380头澳洲奶牛在天津港口结束了45天的隔离后,顺利抵达灵

  中新网银川3月11日电 (李佩珊)3月11日,记者从宁夏银川灵武市农业农村局获悉,380头澳洲奶牛在天津港口结束了45天的隔离后,顺利抵达灵武白土岗养殖基地宁夏新澳农牧有限公司。自企业复工复产至今,白土岗养殖基地已完成补栏澳洲奶牛1100头。

  当天上午,经过消毒、登记等程序后,三辆从天津出发的满载着380头澳洲奶牛的卡车驶进了宁夏新澳农牧有限公司养殖场。据了解,这几批澳洲奶牛是该公司去年12月在澳大利亚订购,但由于疫情影响,如何将奶牛从天津港口运至养殖基地成为企业最头疼的事。

工作人员在装卸前后对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杀工作。灵武市农业农村局

工作人员在装卸前后对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杀工作。灵武市农业农村局 供图

  为了让奶牛能够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顺利抵达,灵武市农业农村局协同白土岗乡政府及相关部门联络,制定了一系列防控措施,让380头澳洲奶牛顺利进入养殖基地。

  宁夏新澳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贤告诉记者,在此次运输过程中,他们提前将车辆运输人员信息、车辆健康证明提交至主管部门进行报备。车辆到达高速卡点后,农业农村局安排专业人员现场检测合格并贴上封条,保证运输人员从高速到牧场不与外界接触,起到隔离的作用。“卸完奶牛,还有工作人员对运输人员进行复查,在保证人员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再解除封条,让人防和畜防都有一个安全保障。”

  据市农业农村局畜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王占林介绍,为帮助养殖基地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尽快恢复生产,针对部分规模养殖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出现的技术问题,工作人员还会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有效可行的生产和防疫方案,帮助养殖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完)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