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中日(苏州)智能制造产业合作示范区启动建设

2020-03-12 20:00 来源:互联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记者 钟升)11日,中日(苏州)智能制造产业合作示范区建设启动仪式暨2020年义务植树活动在苏州市相城区举行。

  中新网苏州3月11日电 (记者 钟升)11日,中日(苏州)智能制造产业合作示范区建设启动仪式暨2020年义务植树活动在苏州市相城区举行。现场,出席活动的中日领导和日企代表在合作示范区的樱花园内共同植下了代表友谊和合作的樱花树,期盼两国共同发展、互利共赢。  

  苏州市是长三角地区日企最为集中的区域之一。中日智能制造创新产业园总面积38.5平方公里,2018年10月获批建设,旨在构建中日两国政府合作推动的产业创新服务平台和示范区。2018年11月,苏州市政府与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交换合作文本,共同推动产业园建设。

  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表示,中日(苏州)智能制造产业合作示范区是苏州市及相城区对外合作的一个有力举措,希望能够将中日(苏州)智能制造产业合作示范区逐步打造成为中日两国企业嫁接资源,合力开拓国际市场,引领两国产业合作的示范区和新平台,并打造成为全国对日合作的新高地。

  日企苏州霓佳斯密封材料有限公司已在苏州市相城区扎根26年。公司总经理高桥良辅表示:“自今年1月新冠肺炎暴发至今,我们经历了许多事情。1月21日我回到日本,当时听着新闻里关于中国的报道,其实稍感不安。此时,我接到了相城区政府领导打来的电话,询问我的健康状况、所在地等,同时告知了我注意事项、遇到问题时对应窗口的电话,使我深感安心。回到苏州后,在相城区政府的协助下,公司于2月10日正式复工。在此,我深表感谢。越是这种时候,中国和日本越是应该相互合作,推动双方共同发展。”

  现场,高桥良辅挥动铁锹,在苏州的土地上种下了一棵樱花树。他说:“中国有‘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的说法。今天我们种下樱花树,衷心祝愿中日(苏州)智能制造产业合作示范区能取得更大的发展。相信春暖大地、万物定会复苏。”

  据了解,目前中日(苏州)智能制造产业合作示范区已累计签约日本瑞穗银行、东京三菱银行等重大平台项目22个,引进伊藤喜、田村电子等高层次产业项目28个。(完)

 

【编辑:黄钰涵】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