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报道】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与公安联手开展打击非法买卖手机卡、银

2021-09-22 11:56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与公安联手开展打击非法买卖手机卡、银行卡主题宣传 9月15日,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天津空港环河北路派出所联合浦发银行天津浦吉支行开展依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与公安联手开展打击非法买卖手机卡、银行卡主题宣传

9月15日,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天津空港环河北路派出所联合浦发银行天津浦吉支行开展“依法严厉打击 惩戒 治理非法买卖手机卡、银行卡违法犯罪活动”宣传活动,旨在助力客户增强金融安全意识、严厉打击非法贩卖手机卡、银行卡的违法犯罪行为。

活动当日,浦发银行天津浦吉支行联合环河北路派出所民警开展首场宣传活动,浦吉支行与现场民警就响应“断卡行动”进行深刻交流,支行厅堂人员在网点门前设置咨询台,针对到行客户、周边居民开展专项宣传,民警同志全程参与活动,共同为客户耐心讲解金融安全相关知识。支行在网点门口醒目位置悬挂“依法严厉打击惩戒治理非法买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的标语,同步设立LED屏、播放宣传视频,同时采用线上渠道展开宣传,员工积极利用微信朋友圈等形式广泛转发依法打击、惩戒、治理非法买卖银行卡违法犯罪宣传资料,提醒广大客户对此类问题多注意、多防范,切实扩大受众群体,提升宣传效果,普及打击非法买卖银行卡、防范电信诈骗方面的专业法律知识和案例,致力于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安全防线。

本次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册1000余份,活动咨询人数达到600余人次,通过强化公安机关与金融机构的协同联动,加大治理合力,保障了群众的财产安全,在提醒客户提高警惕的同时,也有力震慑了非法买卖手机卡、银行卡的不法分子,为构建天津市空港经济区和谐金融环境提供助力,大大提高了银行客户严守账户安全的意识,加深了周边群众对基础金融知识的了解,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根据公安机关的建议,浦发银行天津浦吉支行将继续在厅堂建立专项宣传区域,会同公安部门,通过进社区讲座、进企业宣传等形式,定期开展联合宣传。公安机关对浦吉支行主动出击、快速行动予以高度评价,并表示将把此次活动中形成的经验作为模板,在属地内金融机构、大型企业进行推广,为遏制非法买卖银行卡、宣传防电信诈骗知识提供浦发力量。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