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21-11-08 15:48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积极践行绿色金融准则,强调深入贯彻国家绿色金融发展战略,主动支持环境改善、应对气候变化和资源节约高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积极践行绿色金融准则,强调深入贯彻国家绿色金融发展战略,主动支持环境改善、应对气候变化和资源节约高效利用的经济活动,大力提升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绿色交通、绿色建筑、绿色服务等领域金融服务,实施绿色金融“全行覆盖,重点推进”策略。

蓟州区于桥水库是引滦入津工程调蓄水库,面积 135平方公里,从1983年建成后便承担向天津市输送饮用水的重要任务,在保障天津市供水安全和生态保护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自2006年起,于桥水库水体富营养化情况不断加重,水质逐年下降,影响了区域供水稳定。为推动解决水库面临的问题,天津市决定实施于桥水库TOT项目。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项目相关工作,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本项目包括拦河坝、泄洪洞、溢洪道、22米高程线以内的围护工程及库区土地相关资产等。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以参加行身份参与本项目银团贷款,贷款规模6亿元,在服从于桥水库防洪、输水安全调度的前提下,为水库水质提升、水环境逐步改善,推动区域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2020年初,浦发银行天津分行落地天津市静海区新能源环保发电PPP项目绿色信贷业务,该项目属于国家政策重点支持的垃圾处理类绿色信贷项目,项目规模近8亿元,融资金额近6亿元,2021年已基本全部提款。资金用于建设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配套填埋场、餐厨垃圾协同处置、渗滤液处理等设施于一体的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本项目,可以有效地控制二次污染,极大改善环卫工作面貌。生活垃圾焚烧,作为最有效垃圾处理手段,在许多发达国家得到广泛应用,也正在成为我国大中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发展趋势。此方式占地少,处理周期短,无害化程度高,且产生的热量可作能源利用,资源化效果好。通过本工程的建设,将进一步提高静海区城镇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并使垃圾填埋场的使用寿命得以增加,有效节约土地资源,使生活垃圾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满足可持续发展要求。

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将认真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部署,坚持把发展绿色金融、助推实现“双碳”目标作为重要的经营责任和社会责任,持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浦发力量。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