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警惕“代理退保”类黑产,给健康一份保障

2021-11-25 12:18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警惕代理退保类黑产,给健康一份保障 近年来,代理退保、代理投诉的情况屡见不鲜,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继2021年7月13日监管部门发布《关于银行业保险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有关工

警惕“代理退保”类黑产,给健康一份保障

近年来,“代理退保”、“代理投诉”的情况屡见不鲜,为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继2021年7月13日监管部门发布《关于银行业保险业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有关工作的通知》后,近期多个地方相关监管部门出手,打击“非法代理退保”等恶意投诉黑色产业链,维护保险市场秩序,优化金融发展环境。

保险行业中“恶意投诉代理全额退保黑色产业链”正引来越来越多的关注。一些个人或社会团体以牟利为目的,通过网络平台、微信、短信等方式发布“可办理全额退保”信息,以怂恿、诱导等手段让消费者委托其代理“全额退保”事宜,并以此收取消费者高额手续费,使保险消费者陷入支付高额代理费、丧失原有保险保障的双重风险,面对类似信息,大家应提高警惕、切莫轻信。

保险产品的主要功能是提供风险保障,不同的人身保险产品其保障范围、交费方式等有所差异。投保人退保后如想再次投保,由于投保年龄、健康状况等变化,可能会面临等待期重新计算、保费增加、被拒保等风险。

所以消费者应从需求出发,有针对性的选择适合自己和家庭的风险保障方式和产品,一份保险可以让人多一份保障及面对疾病的从容。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下称“大都会人寿”)客户张女士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她以前有些许排斥保险,一看到推荐保险的业务员就没有好脸色。一次机会,在儿子兴趣班上结识了同为家长的寿险规划师纪甜,在接触中了解到一份健康保障计划对于抵御重大疾病风险的重要性。在纪甜的专业建议下,张女士放下了心目中以往的成见,为自己投保了一份重疾险。

2019年12月底,张女士不幸被确诊重疾,即将要面对高额医疗费用的支出。确诊并接受治疗后, 2020年2月,纪甜协助张女士开始向大都会人寿申报理赔资料。 当时正值新冠疫情高峰,但大都会人寿关怀和人性化的服务并未停止。在完成了资料的提交后,经过公司理赔部的审核,45万元理赔款迅速全数到账。这份保单,是张女士陷入困境时的坚强后盾,也让张女士拥有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勇气。

一份保险是对生命的尊重,也是对家庭的责任和对未来不可知的担当。大都会人寿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时刻维护消费者权益并持续加强消保教育及消费者风险提示,再次提醒广大消费者,守卫家庭平安保障切不可轻信“代理退保” 类黑产,如对保单有任何疑问,正规渠道咨询和寻求帮助才是正解。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