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新希望乳业获网易“年度最具影响力品牌”奖 双驱动释放鲜能量

2021-12-16 17:19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12月14日,由网易财经主办的网易新能量乳制品行业峰会在北京召开。峰会邀请著名经济学家、企业家、行业政策制定者共话行业机遇,并对在创新、影响力、社会责任感等方面有所突破

12月14日,由网易财经主办的“网易·新能量乳制品行业峰会”在北京召开。峰会邀请著名经济学家、企业家、行业政策制定者共话行业机遇,并对在创新、影响力、社会责任感等方面有所突破的企业进行表彰。新希望乳业凭借“内生+外延”式双驱动带来的价值影响,斩获“年度最具影响力品牌”奖项,持续释放“鲜锋”能量。

升级鲜立方战略 自主创造价值

作为行业首家以“鲜”立命的企业,新希望乳业率先推出了业内首款用时间定义的鲜奶——“24小时”鲜奶。今年9月底,新希望乳业对“24小时”在原料、营养、标准等方面进行全面优化升级,发布24小时铂金全优乳,再度刷新了鲜奶新鲜与活性营养的标准。新希望乳业能完成如此升级,仰赖其颇具洞见性的战略规划,特别是对于“鲜战略”这一核心品牌纲领的把控。

2021年5月的股东大会上,新希望乳业基于对行业趋势的洞察,正式发布《新希望乳业2021—2025年战略规划》,并提出“鲜立方”战略(鲜战略3.0),为实现“三年倍增”“五年晋身全球领先乳企行列”共释能量。其中,“鲜战略”依旧是新希望乳业创造价值、布局“鲜市场”的内生主力。根据规划,新希望乳业将继续围绕“鲜”这一主题拓展赛道,对品类、渠道、品牌和用户四个方面进行立体化打造,全方位强化新鲜硬性,拓展鲜价值半径。

在具体的增长策略上,新希望乳业将以迭代的鲜战略对接消费升级,以城市群扩张加速市场裂变,以数字化转型实现用户运营,以跨界思维谋求价值再造,并将采取“文化引领”“组织创新”“科技驱动”“人才聚合”的管理策略,做有责任担当的社会企业,建立适应变化的生态型组织。

为了让“新鲜”更具价值,新希望乳业提出了打造“科技驱动的世界级营养食品企业”的愿景,坚持将科技融入新鲜产品的创造过程,以生物技术建构产品竞争力,以数字化赋能“鲜半径”,打造“最后一公里”智慧服务。在“科技+新鲜”的双重赋能下,新希望乳业鲜奶在2021年前三季度累计增长约40%,第三季度增速达25%;24小时系列鲜奶、活润晶球酸奶、初心酸奶、澳特兰牛奶备获市场青睐。

整合布控乳企 拓展增值维度

以“鲜”为核心的发展战略不仅能够为新希望乳业创造发展的内生动力,同时谋得了一条新的成长路径。基于“鲜”核心价值的创造,新希望乳业摸索出并购整合的外延式打法,在西南、西北、华东、华中、华北、东南地区建成全国性“奶圈”,成为国内乳业唯一的城市型乳企联合舰队。近年来,新希望乳业先后完成并购夏进、入股澳亚等动作,持续稳定奶源供应。目前,新希望乳业已在全国拥有13个规模化与标准化牧场,自有可控奶源占比接近50%。

外延式布控并非仅仅针对于奶源布控。在对收购企业的布控上,新希望乳业同步着手于并后的管理赋能。以完成“0磨合”并购的夏进乳业为例。为了更好激发夏进活力,根据企业具体情况,定制了“一、二、三”五年战略规划,通过在产业投资、数字化变革、产品研发和组织结构调整方面的深度赋能,实现销售收入涨一倍、低温产品涨两倍、奶牛存栏量涨三倍,将夏进打造为“宁夏牛奶”的地理标志。

除了奶源布控以及拓宽乳业版图,“鲜战略+并购整合”的发展方式也为新希望乳业带来了拓展新赛道的可能。今年上半年,新希望乳业跨界布局,收购国内酸奶茶饮开创者和细分品类领导者“一只酸奶牛”,不仅完成了发展渠道的拓宽和产品价值体验维度的升级,而且实现了一次价值链再造的酝酿,尤其是私域流量的数字化转型。据悉,新希望乳业未来还将通过对“一只酸奶牛”产品冷链、门店、渠道及零售端进行多维智慧赋能,链通品牌及产品的价值创新之路。

新希望乳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将坚持发展责任两手抓。一方面,继续以“鲜立方”战略为指引,不断迭代优化,为消费者带来更新鲜、营养、优质的产品;另一方面,积极响应国家碳中和、乡村振兴等号召,热心公益事业,承担民族企业的社会责任,践行“鲜活营养,让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坚定打造有影响力的世界级营养食品企业。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