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浦发科创——我们一起“创”造的十年

2021-12-22 20:54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浦发科创我们一起创造的十年 时代前行的步伐锐不可当,曾经在科幻世界中畅想的未来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日常。巨变的背后,是中国科技企业不断向前探索、自我迭代的努力。从受制于

浦发科创——我们一起“创”造的十年

时代前行的步伐锐不可当,曾经在科幻世界中畅想的未来已经成为人们生活的日常。巨变的背后,是中国科技企业不断向前探索、自我迭代的努力。从受制于人到掌握核心技术,从实验室钻研到生产线投产,从默默无闻到走向世界……众多科技企业用创新与坚持,担起引领国家科技发展的时代重任。

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整个世界身处焦虑之中。危急时刻,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与军事科学院陈薇院士团队合作,快速启动了对重组新冠疫苗(腺病毒载体)的研发工作,开始了与时间的赛跑。“从拿到新冠肺炎病毒基因测序的序列,到生产出来第一批产品,我们一共用了三四十天的时间。”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时间就是生命。2020年3月,康希诺在全球首批启动重组新冠疫苗(腺病毒载体)Ⅰ期临床试验;4月,启动Ⅱ期临床试验;9月,启动全球多中心的Ⅲ期临床试验。2021年初,康希诺生产的新冠疫苗克威莎获批附条件上市,成为我国首款单针新冠疫苗。疫苗研发生产的“中国速度”,为各国控制疫情赢得了宝贵时间。

而回首十年前,很少有人能想到,仅有一间小小实验室的康希诺,会成长为如今的“中国药”中流砥柱。

“疫苗的研发是一个非常长周期的过程,行业里有一种说法是疫苗的研发需要十年的周期、十亿的投入。”康希诺生物股份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投入大、风险大,但浦发银行天津分行敏锐地嗅探到了生物医药行业及康希诺发展的无限潜力,在康希诺成立初期,就组织行内骨干力量对医药行业及康希诺进行研究,形成了适合康希诺各发展阶段的金融服务方案。

2012年,在康希诺初创研发阶段,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在两周之内为康希诺进行了800万的贷款投放,帮助康希诺渡过研发资金难关。在康希诺研发成果转化阶段,2015年,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为康希诺提供了1.5亿元的项目贷款,用于疫苗生产车间的建设;2016年,浦发银行天津分行通过兄弟公司成立的有限合伙基金,投资企业3000万元。在康希诺上市融资阶段,浦发银行天津分行通过提供项目贷款、上市募集资金与托管等专属金融服务,助力康希诺在2020年成功登陆科创板,成为我国首家“A+H”股疫苗上市公司。

科技立则民族立,科技强则国家强。多年来,浦发银行天津分行依托总行平台,以“股、债、贷、投”一体化的科创金融生态圈服务模式,伴随科技企业起步、成长与发展。未来,浦发银行天津分行将与科技企业携手,走过更多“十年”,为核心技术突破持续添薪蓄能。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