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农发行德州市分行:严防死守抗击疫情 逆向出征彰显担当

2022-03-28 17:19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面对疫情散发蔓延的严峻形势,农发行德州市分行及辖属支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行和属地工作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坚持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手抓、两手硬,全面

面对疫情散发蔓延的严峻形势,农发行德州市分行及辖属支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行和属地工作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坚持疫情防控与金融服务“两手抓、两手硬”,全面出列践行社会责任,有力彰显农业政策性银行的使命担当。

守土尽责,迅速响应,坚决筑牢疫情防线

自3月10日禹城市出现确诊病例后,平原、武城相继出现散发蔓延的严峻态势。该行党委坚决扛实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统筹安排部署全辖防控工作,先后下发9次工作通知,根据形势变化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管理。一是强化员工排查管控,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对辖属员工流动情况开展了3轮排查,按照属地要求落实隔离措施,暂停全辖人员跨区域流动。二是从严加强办公区域管控。实施“两看一测”与核酸检测证明,加大消毒频次,完善防疫物资储备,暂停私人快递、外卖等进入,实事分餐分筷,保持环境清洁卫生。三是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实时监测辖内10个支行区域状况,3月13日(周日)组织各部室、各支行主要负责人通过微信视频方式召开专题会议,紧急调度各支行防控形势与落实情况,对疫情散发区域所在支行进行慰问,并及时下拨专项党费10.5万元,给予充足保障。

目前,该行员工已实施两轮全员核酸检测,未发现异常,3家疫情散发区域支行防控工作有力有序,全辖党员职工众志成城、严防死守,共同筑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周密部署,科学应对,提升金融服务质效

社会按下“暂停键”,工作启动“加速键”。面对疫情和部分县域静止管理的局面,该行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在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一方面,两级行领导班子带头24小时驻行轮流值守,根据情况实施弹性工作机制,干部职工、业务骨干闻令而动,他们克服困难,以行为家,有的连续3周住在行里,有效保障新核心系统按时签到签退、贷款业务流程正常办理、网点正常营业;“线上线下”齐发力,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积极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线上业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满足客户需求。另一方面,在疫情中逆向出征、尽锐出战,主动强化对接服务,全力以赴提升办贷管贷质效,3月份以来,先后推进3个中长期项目、26.4亿元完成调查评估,2个项目、3.95亿元进入调查阶段;发放贷款5笔、1.7亿元,涉及粮食收购、农地、棚改等领域,积极支持龙头企业华源生态科技公司“退城进园”,多方筹措支农资金4.3亿元,累计获得营销明星行7次,减免服务收费15.98万元,确保政策性金融服务“不断档”,持续发力支持经济稳增长。

统筹安排,齐抓共管,践行服务社会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21日早6时,德州市分行团委书记徐文晓同志带领11名志愿者与社区人员一起,紧张布置现场、整理物资设备,把“办公桌”搬到一线,在文化社区2轮核酸检测中奋战在临时采样点,从早晨到深夜,从集中采集到“入户送检”,昼夜鏖战在一线,党员身份闪光在一线;禹城市支行落实地方政府号召,自疫情以来组织员工连续20多个日夜坚守在2个共驻共建小区,伴着晨曦与月色,24小时轮流值守无缝换岗,全面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出入防控等工作,在连续3轮核酸检测任务中顺利配合完成1000多人次的检测,由于任务集中,有的同志一干就是10多个小时,直到全部采样完成才吃上一顿饭;平原、武城、宁津、乐陵、庆云等支行迅速吹响防控集结号,在卡点值守、流调排查、测温消杀、全员检测中扛起责任,用实际行动筑牢一道道群众健康防线;市分行向市派帮扶村捐赠防疫物资,“第一书记”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与“村两委”成员部署安排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联防联控、履职尽责,有力彰显了农业政策性银行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携手并肩,没有跨不过的坎。下一步,德州农发行将认真落实上级行党委和属地各项工作安排,保持定力、压实责任,勠力同心、群防群控,统筹疫情防控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力服务“六稳”“六保”,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力量。 (孙海涛 张妍)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