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主页 > 滚动 >

来自金母鸡科技分析:黄金年内最后一次议息前后走势研判

2022-12-15 20:10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编辑:运营003
摘要: 
金母鸡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EA技术研发团队,在EA领域深耕十数年,团队分析师工龄皆超5年以上,对整个市场宏观面甚至微观面都有独特的见解。金母鸡科技的策略研发团队均来自

金母鸡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专业的EA技术研发团队,在EA领域深耕十数年,团队分析师工龄皆超5年以上,对整个市场宏观面甚至微观面都有独特的见解。金母鸡科技的策略研发团队均来自中外世界名校,多来自理工科加算计背景,通过不断调整策略,迭代更新策略来保持策略的前沿性与适时性。

本着以技术为主的理念,如何做好一家以技术服务为主的企业是我们的目标。

希望能和业内诸位优秀的同行一起探讨策略研发技术。

严谨对待科学技术,保持不断更新优化,才能更好的适应市场变化。

【以下观点来自金母鸡科技分析师团队,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2022年即将进入尾声,本月15日凌晨3点将迎来美联储决议,加息50个基点已经形成市场共识,在此会议之前的重要CPI数据将直接影响凌晨3点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的内容,届时黄金市场将迎来本月最后一次疯狂。

从基本面来看,有诸多因素支撑黄金的价格上涨:

1、俄罗斯与西方关系紧张升级,地缘局势因素支持金价。首先是欧盟委员会拟对俄罗斯采取第九轮制裁,这一举止已超越理性行为的界限,或将进一步激怒俄罗斯;第二,由于对俄油60美元/桶的价格上限,以及欧盟对该国原油的禁令,俄罗斯将面临“新的经济冲击”。第三,在乌克兰的特别军事行动的过程中,俄罗斯为了一如既往地捍卫国家利益,核战争的威胁正在上升。    2对美国经济放缓的担忧激发避险,支持金价。从美国国债价格的反弹中可以看出,市场对经济放缓的担心加剧使得市场急于寻求避险。预计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1.7%,弱于今年的预期增长率2.4%。美国经济从2023年中开始将陷入“温和”的衰退,并预计今年的增长率为0.2%,远低于之前预计的2%。预计2023年美国年度整体通胀率将从目前的7.7%放缓至3.8%。通胀将削弱消费者的支出能力,未来可能出现温和甚至严重衰退。由于美联储要大举加息以抑制通胀,市场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打击了市场风险偏好情绪。

3、投资者对美联储未来放缓加息的前景感到欣慰。下周美联储将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一致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14日小幅加息50个基点,在此前四次会议上每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75个基点,现在预计下周美联储将加息50个基点,2月加息50个基点,3月加息25个基点,加息节奏明显放缓。

图片1.png

 2.png

从技术面来看,黄金日线自1675趋势线上破后转势上涨,目前已形成了以1730为肩部、1810附近为颈线的头肩底盘右肩的形态迹象,从结构形态来看,目前黄金处于3浪上涨的确认过程中;从4小时来看,中短线1786附近的趋势支撑值得关注,如果该位置下破,将看1765附近的强支撑,也不排除下周凭借CPI数据和美联储决议及联储主席的讲话进一步打压黄金到肩部1730附近,然后企稳走上涨之路。2023年初的2-3个月将维持震荡盘升的走势。

 

[ 编辑: 运营BX01 ]

中国金融领域第一媒体

更多服务
友情链接

京ICP备11011451号-1

举报热线:(010)12377

举报邮箱:xinhua_ljzjr#ljzjr.cn(#替换@)

合作QQ:1447260813

中国金融时报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0 - 2018 ljzjr.cn All Rights Reserved.